注册

食药监部门:老年人应慎重网购药品保健品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海南省食药监局了解到,该省食药监部门近日查获一起以老年人为销售对象的无证经营食品和药品案件。一旦购买到或发现问题食品药品,不应自认倒霉,要及时拨打12331进行举报,食药监部门一经查实,还将给予举报人奖励。

原标题:食药监部门:老年人应慎重网购药品保健品

新华网海口10月20日电(记者马超)记者从海南省食药监局了解到,该省食药监部门近日查获一起以老年人为销售对象的无证经营食品和药品案件。海南省食药监局发布消费提示,提醒老年人朋友慎重网购药品及保健品,要尽量到实体店购买保健品和药品,并索取正规发票。

据介绍,近日,海南食药监部门在海口市一家标示“唯创国际·益来康”的店面查获一起涉嫌以老年人为销售对象的无证经营食品、保健食品和药品案件。现场发现四位老人在接受理疗,店面内摆放着标示为食品的魔芋膳食纤维、标示为保健食品的壮骨胶囊、散装中药材鹿茸和野灵芝等食品、保健食品和药品共计52瓶(袋),涉案金额约1.5万元,现场予以查封扣押。

经初步调查,当事人持有的营业执照为海口某家用电器商行,无食品药品经营许可证,从某购物网站购买上述产品销售给老年人。在该网站上,魔芋膳食纤维标价4788元每盒。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海南食药监部门提醒,网上购药时,首先要验证网站合法性,看其网站首页的显著位置上有没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核发的《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如果没有,不能和其交易。其次,要理智对待药品广告,在没有医嘱的情况下不能盲目服药,不要在网上买处方药。一旦购买到或发现问题食品药品,不应自认倒霉,要及时拨打12331进行举报,食药监部门一经查实,还将给予举报人奖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药品 食药监部门 老年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