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乡村女教师直面恶犬护学子


来源:日照新闻网

面对一米多长的大狼狗扑向8岁小女孩,身高仅1.55米的穆淑艳果断用弱躯护住学生,自己却被恶犬咬伤——— 随后,大狼狗“溜达”进了校园西南角的车棚里,此后,二年级的冯茜茜以为大狼狗已经离开,于是从教室里走了出来。

原标题:乡村女教师直面恶犬护学子

有一种爱叫情不自禁。面对一米多长的大狼狗扑向8岁小女孩,身高仅1.55米的穆淑艳果断用弱躯护住学生,自己却被恶犬咬伤———

乡村女教师直面恶犬护学子

本报记者刘江雪通讯员张建锋

10月15日中午,一条一米多长的大狼狗“闯入”莒县寨里河镇春报沟小学,扑向一位8岁的小女孩,在紧急关头,47岁女教师穆淑艳冲了上去,一把将小女孩拽过来紧紧地揽在怀里,用身体建起了一道屏障,而自己却被狼狗咬伤。

17日上午,记者来到学校,见到了穆淑艳。穆淑艳已经从教20多年,目前担任语文老师,1.55米的个头,短发,话语间给人一种干净利落的感觉。回想起当时的情景,穆淑艳还是很后怕。“我当时什么都没想就冲上去了,不能让它伤害到学生。而且我相信,如果是其他老师遇到这种情况也会这么做的。”穆淑艳并不认为她做了多崇高的事,而只是一件她应该而且必须做的事。

10月15日中午12时19分,一条棕黄色的狼狗挣脱了铁链,“溜达”进了春报沟小学。此时正值午餐时间,一些离家远的学生正在教室里吃着自带的午饭,值班老师穆淑艳和孙成柏刚准备坐下来吃饭。

“有大狗!”一位学生发现了闯入校园的狼狗,大喊一声发出了警报。穆淑艳和孙成柏听到后快速冲出食堂。“快把教室的门都关上。”穆淑艳向各教室里的同学们发出了通知。此时,孙成柏从旁边抄起了一把铁耙,试图将狼狗赶出校园。可狼狗并没有那么听话,当孙成柏举起铁耙吓唬狼狗时,它露出犬牙,嘴里发出叫声,与孙成柏展开对峙。

随后,大狼狗“溜达”进了校园西南角的车棚里,此后,二年级的冯茜茜以为大狼狗已经离开,于是从教室里走了出来。“快回去!”穆淑艳朝着冯茜茜喊了一声。“老师,我上厕所。”冯茜茜边说边往前走。而就在此时,大狼狗从二年级教室前边的一条狭窄小道里走了出来,跟在冯茜茜的身后。

穆淑艳看到后没敢大声喊,怕刺激了狼狗。而冯茜茜听到身后有响动,回头看到了尾随自己的狼狗,吓得跑了起来。狼狗也紧跟着追了上去。眼看着狼狗就要追上冯茜茜了,穆淑艳一个箭步冲上去,一把将她拽了过来,紧紧地将她护在怀里,背向大狼狗。“我当时觉得有东西扑在我背上,然后屁股麻了一下,我就知道它咬到我了。”穆淑艳回忆道。

孙成柏从办公室里拿出了一把钢叉,连吼带吓地与狼狗展开了“搏斗”。最终,狼狗被赶出了校园,并被闻讯赶来的主人带走。

被咬后,穆淑艳吃完饭回到了办公室,准备下午学校消防演练的相关工作。后来在校长和其他老师的劝说下,她才去镇上的卫生院打了狂犬疫苗。

“要不是穆老师,茜茜肯定被狗咬了,而且后果不堪设想。”去年刚参加工作的女教师陈小东说,“穆淑艳是一个特别和蔼可亲的人,经常自己掏钱给我买早餐,是个贴心的老大姐。”

“穆老师的行为体现了一位教师的担当,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向她致敬!”“她不顾自己安危,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让人敬佩。”市民们得知穆淑艳英勇救学生的消息后,称赞她是“最美乡村教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穆淑艳 乡村女教师 学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