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融汇地产文化创意产业高峰论坛暨战略合作签约隆重举行


来源:凤凰山东

在经济新常态下,随着“一带一路”和“互联网+”的热潮,加上国家的高度重视和投入,文化创意产业将释放出巨大的发展活力。国内国际文创产业发展情况如何?文创产业中各大产业方向将有何全新动向?文创产业在平台建

在经济新常态下,随着“一带一路”和“互联网+”的热潮,加上国家的高度重视和投入,文化创意产业将释放出巨大的发展活力。国内国际文创产业发展情况如何?文创产业中各大产业方向将有何全新动向?

文创产业在平台建设和业态规划上有何突破和创新?12月21日, “智慧引领未来产业筑就大城” 融汇地产文化创意产业高峰论坛暨产业战略合作伙伴签约盛典在济南万达凯悦大酒店举行。众多知名产业专家和业界大咖从多个角度对文创产业的发展和趋势做了全面解读。

山东社会科学院齐鲁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汪霏霏;山东卫视春晚总导演、总编室副主任、电视剧宣传制片人赵秋唐;山东省湖北商会常务副会长、济南市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济南泰山管理学院客座教授、济南市创促会青年创业导师、《淘宝济南》总编辑刘昌华;山东儒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纪录片《大道鲁商》副总制片人曹传虎;北京非创不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赵龙;济南爱不释书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耿化龙等产业专家和行业大咖和意大利马利奥控股中国公司执行董事、上海联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杨海源;广州金逸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拓展部副总经理李海洲;海尔集团济南分公司新模式总监王绍剑;尚品宅配总经理孙奉昭;济南市茶叶行业协会副会长、济南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副会长、农工商茶荘总经理张景春;倾世晶尊总经理李康芝;济南公交国际旅行社市场部经理付萌春;甜蜜故事总经理井庆梅;山东传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晨光;大智教育集团市场经理任广征等众多品牌商家;山东融汇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周爱民、融汇集团产业管理中心总经理兼山东融汇控股有限公司资深副总经理葛军、山东融汇控股有限公司资深副总经理李伟、山东融汇老商埠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兼山东融汇创意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萍,以及主流媒体齐聚一堂,共享思想盛宴,展望智慧未来。

融汇城将是产城融合示范区

山东融汇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周爱民先生致辞

论坛开始,山东融汇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周爱民先生代表融汇地产做了精彩生动的致辞。周爱民代表融汇地产集团向与会嘉宾表达了最诚挚的问候和感谢。他首先介绍了融汇城多元文化、情感属地、影视梦想、健康生命、跨界时尚、美食世界六大文创产业主题及创意设计、艺术交易、少年儿童体验、爱情文化创意等九大核心驱动引擎。融汇城将打造中国一流的文创产业集群,形成产业驱动大盘的运营模式,实现产城融合,推动济南城市区域发展。    

致辞中,周爱民重点解析了新形势下产业升级转型的全新形态,他认为,随着新一代网络与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和深入应用,产业的升级不再仅限于产业结构的变化,更多的是产业间的跨界与融合,文化创意产业更是如此。与互联网+模式一样, “文化+”就是跨界融合形成的创新产业模式,其后缀就是文化与其他产业融合后附加值的提升。融汇文化创意产业生活城将是产业融合示范区,在这里,各大产业都将融入文化基因,展现给大家的将是充满智慧的未来产业模式。

作为泉城首个文化创意产业生活大城,融汇城甫一亮相,就得到了众多产业品牌商家的极大关注,致辞中周爱民代表融汇地产对商户的鼎力支持表示深深感谢。他表示,融汇地产将站在城市运营者的高度上致力于成为“中国产业新城创导者”,用丰富多彩的文创产业集群、舒适宜居的生态环境、全龄一站式智慧教育配套及国际品质人居住区,开创齐鲁文创产业生活大城新标杆。周爱民简练精彩的发言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山东社会科学院齐鲁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汪霏霏演讲

产业专家深度分析文创产业新趋势

此次论坛吸引了众多产业专家到场。山东社会科学院齐鲁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汪霏霏对文创产业研究颇有建树,其撰写的调研报告多次获得中央和省级领导批示。此次论坛,汪霏霏发表了主题为“文化+城市,创造城市发展新基因”演讲。她认为,信息技术的突飞猛进和文化创意产业的蓬勃发展,推动人类社会进入“文化+”时代。伦敦西岸、巴黎左岸、东京立川、纽约苏荷都是文化+城市的典范。城市在更新的过程中,出现了城市空间功能缺失、城市文脉割裂、城市记忆与特色消失等问题,这些问题消解了市民身份认同感和主体感,损害城市凝聚力和竞争力。汪霏霏认为,城市更新的本质不应是摧毁城市历史,割裂城市记忆,创造毫无关联、孤立无援的城市空间,而是重建一个互相融入、充满活力和希望的区域。发展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可以在获得级差地租、推动传统产业升级的同时保持连续的城市空间形态和历史文化传承,以城市的文化认同吸引人才,实现城市以人为本和谐发展。所以融汇文化创意城的出现,对济南意义重大。文化创意产业来源于生活,创意阶层和消费者都是具有强烈社会属性的群体。文化创意产业是一种连接,连接了过去——丰厚的文化遗产和现在——社会共享的多元文化以及未来——创意的文化产业。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将突破“园区”围墙,成为融工作、生活、商业于一体的“无围墙”城市区域。

汪霏霏特别指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不能是孤岛状态,要与城市发展充分融合,成为城市的一部分。文化因其开放而更加精彩,在济南快速城市化进程中,融汇城与文化创意产业的跨界融合和混搭交流将为泉城赢得更大发展空间。

业界大咖分享丰盛产业经验

北京非创不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赵龙演讲

此次论坛不仅吸引了产业专家到场,更吸引了众多业界大咖。北京非创不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赵龙拥有多年创业创投经验。此次,他以“创业成就未来”为主题,对科技创业孵化发展的做了深刻解读。赵龙详细解释了新一代创业孵化器的运作模型,并介绍了一线资本对济南本地互联网行业投资的趋势。

山东儒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纪录片《大道鲁商》副总制片人曹传虎演讲

山东儒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纪录片《大道鲁商》副总制片人曹传虎是一位资深的影视人,论坛上他做了题为“互联网+背景下的中国影视产业”的演讲。曹导从中国第一部票房过亿的电影开始,深入分析中国电影业三十余年的发展历史。曹导认为,2017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的电影市场,但电影业离产业化还有很大距离。在这一进程中,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将是中国影视产业发展的最大变量。中国电影产业化之路将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对于融汇文化创意产业生活城把影视梦想作为其六大产业之一,曹导认为这将极大丰富融汇城的产业形态,并将与其他类型产业形成良性互动。

科技感演出炫目舞台

论坛主题剑指智慧未来,盛典的演出也充满科技感和未来感。舞蹈《光之荣耀》,演员通过与视频的互动,展示了光的无穷魅力。舞蹈《年年有余》,则通过人屏互动舞蹈,通过现代科技LED大屏与传统舞蹈的结合,展现出美轮美奂的节目效果。

融汇城携手战略合作伙伴共赢未来

意大利马利奥控股中国公司执行董事、上海联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杨海源融汇集团产业管理中心总经理兼山东融汇控股有限公司资深副总经理葛军签约

广州金逸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拓展部副总经理李海洲融汇集团产业管理中心总经理兼山东融汇控股有限公司资深副总经理葛军签约

海尔集团济南分公司新模式总监王绍剑与融汇集团产业管理中心总经理兼山东融汇控股有限公司资深副总经理葛军签约

尚品宅配总经理孙奉昭融汇集团产业管理中心总经理兼山东融汇控股有限公司资深副总经理葛军签约

济南市茶叶行业协会副会长、济南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副会长、农工商茶荘总经理张景春融汇集团产业管理中心总经理兼山东融汇控股有限公司资深副总经理葛军签约

倾世晶尊总经理李康芝与融汇集团产业管理中心总经理兼山东融汇控股有限公司资深副总经理葛军签约

济南公交国际旅行社市场部经理付萌春融汇集团产业管理中心总经理兼山东融汇控股有限公司资深副总经理葛军签约

甜蜜故事总经理井庆梅与融汇集团产业管理中心总经理兼山东融汇控股有限公司资深副总经理葛军签约

山东传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晨光与融汇集团产业管理中心总经理兼山东融汇控股有限公司资深副总经理葛军签约

大智教育集团市场经理任广征与融汇集团产业管理中心总经理兼山东融汇控股有限公司资深副总经理葛军签约

融汇城作为泉城首个文化产业生活大城,甫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商家的关注和支持。此次盛典的另一高潮即是融汇地产业与各产业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包括意大利马利奥集团、金逸影城、海尔集团济南分公司、尚品宅配、农工商茶荘、倾世晶尊、济南公交国际旅行社、甜蜜故事、山东传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大智教育等产业品牌商家将与融汇城携手,开创齐鲁文创产业生活大城新标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冬丽]

标签:文化创意产业 融汇 战略合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