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女子一月丢了两辆车 防盗“神器”显示行车轨迹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德州女子一月丢了两辆车 防盗“神器”显示行车轨迹齐鲁网济南1月5日讯 元旦前,德州的李女士丢失了一辆电动车,而民警第二天就在一个网吧门口,守株待兔抓住了偷车贼。之所以破案这么迅速,就是通过一个

原标题:德州女子一月丢了两辆车 防盗“神器”显示行车轨迹

齐鲁网济南1月5日讯 元旦前,德州的李女士丢失了一辆电动车,而民警第二天就在一个网吧门口,守株待兔抓住了偷车贼。之所以破案这么迅速,就是通过一个小小的“神器”找到了电动车的位置。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报道,虽然被抓男子沉默不语,但是,当民警从他身上搜出了两把螺丝刀时,他不得承认了偷盗电动车的事实。

李女士说,一个月前她已经被偷过一辆电动车,第二天她就花1800多新买了一辆,哪成想,骑了还不到一个月时间,又被偷走了,而这回能找回来,完全得益于一个小小的“神器”。

这是电动车智能防盗系统的手持终端,在一定的距离内探测到被盗电动车后它就会自动报警;今年10月份,德城公安分局在全区范围内为市民免费安装了这种电动车智能防盗芯片,接到报警后,民警将被盗电动车进行锁定,防盗系统里就出现了电动车被盗以后的行车轨迹。

德城区特巡警大队张健告诉记者:“我们看到这辆电动车是从观湖城附近一路沿着这个点,也就是绿线,最终停在这附近这就是堤陵村附近,而且始终静止到这里了。”

最终,在一家网吧门口民警找到了李女士的电动车,并将盗车贼于某抓获,在他的住处民警还搜出了另一辆被盗的红色电动车。

民警告诉记者,带有标签的电动车被盗以后,破案率能达到百分之百,光这两天就追回电动车就16辆,有效打击震慑了犯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行车轨迹 神器 德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