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男子向交警出示假证被识破 称让交警辨真假


来源:齐鲁网

德州一名车主持这样一张假的驾驶证办违章,被识破后口出“雷语”。平原交警大队当事民警回忆:“他递给我一本驾驶证,我仔细一看,驾驶证的字体和平常驾驶证的字体不一样,初步怀疑是假驾驶证。

QQ图片20141011193420

德州一名车主持这样一张假的驾驶证办违章,被识破后口出“雷语”。(视频截图)

原标题:德州车主向交警出示假证 被识破称“让交警辨真假”

齐鲁网10月11日讯(记者 孙志猛 段山) 最近一位司机拿着一本假驾驶证,到车管所处理交通违章,在被民警识破后,这位老兄竟然说自己是好意,目的就是为了让民警学习识别假证的本领。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警方前线》报道,昨天下午,平原交警大队车管所服务大厅内,窗口民警正在为车主办理各项车驾管业务。这时,一名男子走到了3号业务窗口前,称要办车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并递给民警一本驾驶证。

平原交警大队当事民警回忆:“他递给我一本驾驶证,我仔细一看,驾驶证的字体和平常驾驶证的字体不一样,初步怀疑是假驾驶证。”

民警通过网上核实,确认这本A1型驾驶证是本假驾驶证。民警向驾驶人确认后,这名驾驶人承认这本驾驶证是假的,并出示了自己的B1型驾驶证。当民警询问这位老兄为什么拿假驾驶证时,他竟然说出了一个雷人的理由:“让她看出真证和假证是什么区别。”

民警追问:“你的意思就是把假驾驶证拿出来,让民警辨别辨别是不是真证假证?”驾驶人则回答:“对,就这意思。”

因为使用假驾驶证,民警依照法律暂扣该驾驶人的车辆,看到自己的车辆要被暂扣,这位老兄又埋怨起了民警,“好事办砸了,办成这样。还挺隆重,把我的车给扣了。好事还真不能办啊。”

有这些找理由的聪明才智,还不如正儿八经的考个驾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使用伪造、变造的驾驶证,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驾驶证 民警 车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