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网购机票遭“钓鱼” 诈骗网站真假难辨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8月5日,张先生因事要去一趟云南,于是想通过网络订一张济南飞昆明的机票,可是机票没订上,口袋里的钱却“飞”进了骗子的腰包。     >>>机票价格比别家低三成令人心动 张先生通过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8月5日,张先生因事要去一趟云南,于是想通过网络订一张济南飞昆明的机票,可是机票没订上,口袋里的钱却“飞”进了骗子的腰包。

    >>>机票价格比别家低三成令人心动

张先生通过搜索比价,发现一家名为“一起游”的网站上,8月6日济南至昆明的单程机票价格只有851元,而其他网站上同程机票价位都在1200元左右。张先生见网页上标有“同程旗下品牌”字样,便放心地点了“预订”键。

很快,张先生收到了一条短信,从“1069009”打头的号码看来很像是系统自动发送,内容要求张先生“尽快完成支付”。随后接到了一个显示手机号的电话,对方跟他确认了订单内容后,报上了一个银行卡号,要求把钱打进该账户。

8月5日早上银行刚刚开始营业,张先生就到市区一家银行柜台上给对方汇了851元,户主姓名显示“刘苗苗”。

    >>>“多汇了20元无法出票?”这理由太雷

刚从银行出来,张先生又接到了另一个手机号码打来的电话,对方说已经收到了张先生的票款,但是对方说因为折扣,机票价格实际为831元,张先生多付了20元,导致这笔订单无法出票,“要不你再打831元给你出一张,其余的过后退给你”,对方建议道。

听到这个理由,张先生马上表示自己不要那20元了,只想赶快拿到机票,但是对方却只给出了两个选择,要么再存831元,要么就到公司来处理,张先生一问,地址在广州!张先生立刻意识被骗了。

>>>真假难辨,“一起游”网站“兄弟”还真不少

张先生并没有记住网站的详细地址,记者根据张先生的叙述,上网搜索名为“一起游”的机票网站,然而,仅首页搜索结果就多达6家,不仅包括“17u.cn”、“17u.com”、和“17u.net”这三家同程网旗下官方网站,还有诸如“17you.com”、“17u.ca”、“17you8”等看起来网址十分相近的网站,名字都叫“一起游”,通过咨询同程网客服,这些网站和同程网没有任何关系。事发后,张先生第一时间报警,由于暂不确定张先生在哪家网站受骗,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常云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网站 机票 真假难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