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客车司机遭陌生男强行撞门围殴 乘客集体保护司机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疯狂的“执法者” 齐鲁网济南4月1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真相力量》报道,前段时间开长途客运车的赵先生,驾车通过聊城市茌平县的时候,突然遇到了一伙不明身份的执法者。这群执法者不由分说

记者探访神秘执法者

竟是公司内部管理人员

在监控中可以看到有三名打人者身穿的是统一制服,其中一位手里还拿着一台DV,那么这群人会不会是执法人员呢?就当这辆面包车离开的时候,监控视频拍下了这辆面包车的车牌——鲁PS3444。

三月七日记者来到了茌平县交通局了解情况。交通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面包车并不属于交通局,而是隶属于茌平县汽车站。

随后记者来到了汽车站,在车站,记者经过寻找并没有发现这辆车号为鲁PS3444的面包车。但在看门的工作人员那里记者得知这辆车确实是茌平车站所有。

在一位看门大爷的指引下,记者在茌平县车站的一个办公室里找到了这辆面包车的负责人。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抢夺赵先生线路牌的这伙人正是交运集团茌平分公司负责安全检查的工作人员,抢走赵先生客运车的线路牌和记时证明是因为赵先生违反了规定,允许乘客在站外上车。

交通局负责人解读事件:

途中拉客不对打人者没有执法权

那么对于几位工作人员是否拥有执法权,为何实施抢夺和暴力行为,记者也电话采访了一位交通局驻车站办公室的负责人。一位交通局驻车站办公室的韩主任告诉记者,虽然长途客车是不允许在没有站点的途中拉客的,可是作为公司的工作人员是没有权利进行执法的。同时赵先生的车辆隶属于顺通公司,并不属于交运集团,根本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之内。

赵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客车营运线路是从聊城市临清县跑到济南章丘市,途径茌平,由章丘回临清的时候,可以销售茌平车票。平时他们走高速,并不到茌平县城,那天他也并不是主动过来争抢客源的。

“二月三号晚上,有个坐车的,茌平的小姑娘,要求坐车,要求我到茌平高速路口下去接她。”

赵先生觉着都是熟客,就答应了对方的请求。记者随后电话联系到了这位女孩,在电话里她证实了赵先生的说法:“茌平没有直达的车,因为在茌平坐车的话,还要去济南倒车,要半天吧,他这个车稍微方便一点。”

记者在调查了解中得知,对赵先生进行殴打的几个人上路实施暴力行为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受害车辆数量众多。

打人事件发生之后赵先生第一时间报了警,然而事情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依然没有处理结果。打人者依旧逍遥法外,自己的客车因为线路牌和记时证明被抢,也已经停运一个多月了,造成的损失至今无人承担。

没有执法权却可肆意上路查车,无人监管?打人之后却可逍遥法外,并未受到任何处罚,这也许就是这伙人可以无所顾忌,胡作非为的原因。同时我们看到按照规定,乘客只能在站上乘坐,可是车站又没有直达的汽车,碰到了方便的长途车即使双方都愿意的情况下也不能乘坐,从常理上来讲,显得不尽合理。如何解决有关规定和方便乘客之间的矛盾,有关部门必须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在方便与有序上结合起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乘客 客车 司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