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修车师傅用废品造“航母编队”(图)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最近,威海路边一个修车摊很是吸引人,吸引人们眼球的不是这个修车摊,而是修车摊上摆放的一支“航母编队”。

原标题:威海:修车师傅用废品造“航母” 圆儿时梦想

QQ图片20140327230752

QQ图片20140327230435_副本

齐鲁网3月27日讯(记者 史信斌 宋雨露 王鑫)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最近,威海路边一个修车摊很是吸引人,吸引人们眼球的不是这个修车摊,而是修车摊上摆放的一支“航母编队”。

在威海世昌大道黄家沟附近,修车师傅梁永彬制作的“航母编队”有模有样,不仅有平整的跑道、待命的军机,还有卫星天线、对空警戒雷达、相控阵雷达等配置。从外观上看,3艘舰只与市面上出售的模型十分相近。

“去年12月份开始弄,弄一个,赶到过年还没完工,赶到过完年回来这一弄就收拾不住了,那时候也有木头,做完这个想着做那个了,想着找图纸,咱又没找着,自己反正做个什么样算什么样。”

梁师傅说,自己从小就喜欢船模,但家里条件不允许。来到威海后,他特意去参观了北洋水师的定远舰,当时就被震撼了,出于爱好,他就想着自己动手做一艘定远舰。

“前年定远舰春节免费,上去玩儿了,咱又没有个手机照个像,又没有相片,想弄个定远舰,自己脑子瞎琢磨弄那么个东西,成个形。”

梁永彬做的航母吸引了很多路人的眼球,有的来看看新鲜,有的想出钱买,但大家可能没想到,制作航母模型的原材料都是一些废品、丢弃物:这是地板,这就是五合板,这是咱健身球,就是那个按摩球一样,这是易拉罐的瓶,说是导弹也行,能发射导弹,这儿是洗发精的瓶盖儿,这是个前后炮,这是个前炮,这是个后炮,这子弹壳弄的,这属于喀秋莎那份火箭发射炮。”

市民许海涛说:“他做这个东西虽然说是比较粗糙,但是他用的原材料全部都是废旧的东西,都是这扫卫生的大爷给他破的、废弃不用的东西,他拿过来,对这个垃圾再回收利用也是一种促进。”

别看梁永彬现在谈起自己做的航母很自豪,在制作之初,他没少碰钉子、吃苦头。“没有材料,没有法愁得用地板,使地板它不吃钉,手都给我砸乌了,给我气得给它摔了,往后这一摔,摔就不理它了,等两天没有事又去拿,想着它不死心,这不又拿起来了,第二次又不行了,又用玻璃胶粘……”

虽然制作的过程困难重重,但在梁永彬看来,制作航母给他带来了很大的乐趣。“(下一步)重新再做一个,准备加上动力,螺旋桨能转的,小灯能亮的,别的功能咱不能下水,摆的能比较逼真一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航母 航母编队 修车师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