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破烂王”纷纷转行 市民卖废品找不到人(组图)


来源:威海新闻网

满肚子疑问的胡先生向邻居一打听,才知道原本在小区里收废品的人早已转行不干了。面对废品收购者纷纷转行的现状,许多市民也遭遇了尴尬,想卖废品却找不到收废品的人,只得自己送到收购站。

原标题:山东威海"破烂王"纷纷转行 市民卖废品找不到人

收废品的都到哪儿去了?近日,山东威海市民胡先生想将家中从春节就开始积攒的废纸箱和酒瓶当废品卖掉,岂料在小区里转悠了半天也没找到收废品的人。满肚子疑问的胡先生向邻居一打听,才知道原本在小区里收废品的人早已转行不干了。

“以前有好几个收废品的经常在我们小区转悠,家里有废品想卖,吆喝一声,他们就过来了,非常方便。现在可好,人都不见了,我想卖废品都不知道去哪儿卖。”得知不少卖废品的人是因为不赚钱才转行后,胡先生不禁有些担忧:如果废品行业再没有好转的迹象,以后会不会就再也找不到卖废品的人了?

“以前一到双休日,小区里就会有几个收废品的人在吆喝,现在周末很少能听到这个吆喝声了。”和胡先生一样感到收废者减少了的,还有家住经区的丛女士。

面对废品收购者纷纷转行的现状,许多市民也遭遇了尴尬,想卖废品却找不到收废品的人,只得自己送到收购站。

废品收购价格一路走低,不仅使收废从业者的数量减少,还影响了市民卖废品的积极性。几天前,市民孙文通提着一大袋酒瓶来到庙jiang路一家废品回收站出售。收购站工作人员将酒瓶过秤后一算账,20斤酒瓶只给了两块六毛钱。孙文通接过钱有些哭笑不得,他告诉记者,虽然不指望卖废品挣钱,但如今的废品价格确实太低了。

而部分市民甚至因为废品价格太低,即使家中有废品也不愿轻易出手。市民杨女士表示,像废铁、废铜等金属与以前相比,价格低得可怜,与其现在就低价贱卖,不如等行情好了再出手,反正也不急在一时。 (李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王金华 破烂王 废品回收站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