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男子一不开心就喝酒打110 报10次假警后获刑


来源:京华时报

杨桂升在法庭上受审。京华时报记者 欧阳晓菲 摄 原标题:男子为泄愤酒后十余次拨打110 被判刑一年 曾经享受过110良好服务的山东农民杨桂升,养成了一不开心就先喝酒再拨打110泄愤的习惯,然而当11

杨桂升在法庭上受审。京华时报记者 欧阳晓菲 摄

原标题:男子为泄愤酒后十余次拨打110 被判刑一年

曾经享受过110良好服务的山东农民杨桂升,养成了一不开心就先喝酒再拨打110泄愤的习惯,然而当110马上赶到后,他却关上手机锁门离开,让警察扑空。昨天上午,因拨打了10多次虚假报警电话,杨桂升在石景山法院受审,经过审理,法院当庭以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他有期徒刑一年。

曾受民警良好服务

49岁的山东男子杨桂升在北京暂住在石景山区衙门口地区,曾因盗窃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受到处罚。具有初中文化的杨桂升,曾在首钢工作,首钢搬迁后杨桂升没有跟随调动,而是选择在当地干起包工头,给别人盖房。

2013年初,杨桂升因为帮助邻居盖房没有拿到报酬而与邻居发生了纠纷。当时因为他的鼻子被擦伤,他第一次拨打了110,同时也拨打了120。杨桂升说,当时警方没几分钟就来了,把他送到医院,同时还对他和邻居的经济纠纷作出调解,让他对警方的服务感到非常满意。

酒后泄愤连报假警

此后几个月,杨桂升又出现了施工的报酬纠纷,而且因为对方不给他钱,他也没有办法给手下的工人发工资,欠下万把块钱。同时,恰逢当时儿子结婚,杨桂升也没有钱给儿子盖房,于是他感觉到非常郁闷,便借酒浇愁。

由于此前的报警经历,让杨桂升也发现了警察会很快出警,而且他还可以对着110电话发泄自己的情绪。于是,平时喝完酒倒头就睡的杨桂升,此次却选择了报警,并以要实施爆炸、杀人等说法威胁警方,将警方作为他的泄愤对象。“其实警察帮我干了不少事,我也挺信任警察的,所以一喝酒我就想起警察来,想让警察给我解决问题,但我怎么跟警察说的我已经记不起来了”,杨桂升说,给110打完电话,他就把手机关了,锁门离开,也没跟警察照面。

据检察机关指控,2013年5月29日至6月1日,杨桂升于酗酒后在其租住的房屋内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10余次,声称要实施爆炸及杀人行为,新古城派出所和鲁谷派出所民警为应对紧急情况多次出警,极大地浪费了警力,影响了公安机关的正常工作,扰乱了社会秩序。2013年6月,杨桂升被抓获。

后悔酒后一时糊涂

法官也当庭教育杨桂升称,110报警电话是公民在受到不法侵害时拨打的求助电话,如果你浪费了警力,占用了时间,很有可能耽误警方去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庭审最后,杨桂升表示后悔,称自己酒后乱来,给公安、法官添麻烦,给国家造成了不少浪费。他多次叹气称,“一喝酒,这个脑子就乱了,以后出去我也不再喝酒了,我也希望利用这次被判刑能够把酒给戒了”。

最后,法官当庭对此案进行宣判,以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他有期徒刑一年。(记者 孙思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山东 男子 110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