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交警暴雨后捡到最牛违章车牌 被扣110分罚7千元


来源:济南时报

原标题:暴雨冲出最牛违章车牌:扣110分罚款7000元 济南时报7月23日讯(记者 徐敏) 在交通管制期间,还有部分驾驶人未看清管制标识涉水通过,造成部分车辆号牌被积水冲落。记者了解到,雨后执勤交

原标题:暴雨冲出最牛违章车牌:扣110分罚款7000元

济南时报7月23日讯(记者 徐敏)  在交通管制期间,还有部分驾驶人未看清管制标识涉水通过,造成部分车辆号牌被积水冲落。记者了解到,雨后执勤交警从积水中捞出20多副车牌,由于很多车主涉水后不知道车牌丢失,民警会逐一联系车主告知其取回车牌。民警在查询时发现,一辆挂牌“鲁ADH1XX”的车,交通违法记分达到110多分。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积水过后民警共捡到20余副机动车号牌,除了极少数当场交还车主外,大部分需要再次查询信息并联系车主。然而民警在查询一辆车牌号为“鲁ADH1XX”的车辆信息时,发现这辆车违法未处理达到45条,累计记分110多分,罚款7000余元。民警在告知其速来领牌照时,对其违法行为一并进行告知,督促其尽快处理违法。

为何一下大雨就会出现机动车车牌掉落的情况?天桥交警大队民警跟记者解释,车牌掉落基本是由于车辆在水位较高处行驶时,受到水的阻力过大,与车子往前行驶时的动力产生反作用,车牌被挤压而脱落。另外,车牌安装时间较久,螺丝老化、松动,也容易引起车牌脱落。一般来说,积水越深的路段越容易造成车牌掉落,而大雨中车牌掉落驾驶人往往难以察觉。

相关新闻

记分超24分重考科目一和科目三

按照交通新规,持A类、B类驾驶证的驾驶人,驾驶证只要有记分就要参加科目一学习和考试;持C类驾驶证的驾驶人如果在一个周期内记分超过12分,则必须要参加科目一考试才能消除记分状态,如果记分超过24分,除了科目一之外,还要重考科目三。“酒后驾驶一次记12分,都会被交管部门吊扣驾驶证6个月,被记110分还可以继续开车吗?”不少市民有这样的疑问。对此记者了解到,按照交通法规定,驾驶证在一个周期内累计超过两个12分不仅要重新考科目一,还要重新考科目三。如果驾驶人持C类驾驶证处理交通违法,将该车的罚款缴纳完毕并参加学习后又重新考了科目一和科目三,还可以继续开车;如果驾驶人持A类、B类驾驶证,则面临着降级的处罚。

相关新闻:

标签:车牌 济南 暴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