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首次对越“双黄线”开罚单 扣3分罚200元


来源:中国山东网

7月3日,历城交警洪楼中队组织警力对华龙路由东向西方向车辆进行检查,专门查处跨越双黄线(中心双实线)超车、逆行车辆。这是济南首次单独对跨越双黄线逆行、加塞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执法,被查处的司机将受到扣3分罚200元的处罚。

 

原标题:济南首次对越“双黄线”开罚单扣3分罚200元

中国山东网7月4日讯(记者张敏敏)  7月3日,历城交警洪楼中队组织警力对华龙路由东向西方向车辆进行检查,专门查处跨越双黄线(中心双实线)超车、逆行车辆。这是济南首次单独对跨越双黄线逆行、加塞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执法,被查处的司机将受到扣3分罚200元的处罚。

7月3日早上7点30分,记者跟随历城交警洪楼中队的民警来到华龙路路段,据民警介绍,早晚交通高峰时,华龙路由东向西方向车流量特别大,大部分驾驶员按双向车道顺序向前通行,但少数驾驶员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差,遇到前方压车较多时,跨越中心双实线超车、逆行。

7点30分,华龙路路段车辆相对比较少,车辆行驶比较有序,没有出现跨越双黄线的车辆。到早上8点左右,车流量开始增多,跨越双黄线的车辆开始增多。鲁A631XX的司机为了赶时间,跨越双黄线到对面车道上逆向行驶,然后趁机加塞;鲁ALW0XX的司机想开到附近小区,提前在双实线调头,造成对面车道的拥堵……仅仅一个多小时,就有十几辆车被开罚单。

“跨越双黄线(中心双实线)这种交通违法行为属于违反禁令标志行驶,这种行为不仅会造成交通拥堵,还容易引起交通事故,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洪楼中队民警表示,依照《交通安全法》,他们会对此类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交通知识普及:

在道路上,黄线用来区分不同方向的车道,一般画在马路正中,好像一条隔离带,把马路隔成两个方向。双黄线应视为一堵墙,绝对禁止超越,比如超车、转弯、掉头等行为,都是绝对禁止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双黄线 车道 实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