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商务厅许冰波:“村淘”表现抢眼 电商需补足短板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11月11日讯今天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山东电商企业表现抢眼,而首次加入到双十一的农村淘宝特别引人关注,截至中午,山东“村淘”消费总额排在全国第二位。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记者在山东省一家电商企业的客服中心采访时注意到,在这里可以听到密密麻麻连续不断的键盘敲击的声音。

原标题:双十一观察:山东“村淘”表现抢眼 电商需补足短板

齐鲁网济南11月11日讯 今天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山东电商企业表现抢眼,而首次加入到双十一的农村淘宝特别引人关注,截至中午,山东“村淘”消费总额排在全国第二位。

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记者在山东省一家电商企业的客服中心采访时注意到,在这里可以听到密密麻麻连续不断的键盘敲击的声音。这里现在有500名客服人员同时在线接受咨询,是平时的两倍还多。

今天,天猫双11开场仅用12分28秒,交易额就超过100亿元。山东企业表现抢眼:0:20分,海尔天猫旗舰店销售破亿元;0:30分,韩都衣舍天猫旗舰店也成功破亿。

“30分钟整个集团(交易额)过亿,比我们去年提前了大约20分钟。”山东韩都衣舍电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鹏告诉记者。

截至中午11时50分,天猫双11交易额突破571亿元,打破去年双11全天交易额记录,其中无线交易占比达71%。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全国8000多个村首次通过天猫平台参加双11购物节,村淘消费额排行榜上,山东名列第二。省商务厅表示,目前,我省已有22个县(市区)开通运营村淘项目,成为阿里巴巴村淘项目试点县最多、发展最快的省份。不过,山东是订单大省,要想成为订单强省,还需要在产业培训等方面继续加大力度。

山东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许冰波表示,企业发展要适应网络营销的方式,比如说在品牌的打造,在物流的保障,还有产品的策划和包装等方面,包括产品的品控这些方面,都要满足电子商务营销的标准和需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双十一 电商 山东广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