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商务厅:优化审批流程 提升企业国际化经营水平


来源:齐鲁网

由于每年棉花需求量巨大,位于济宁的如意集团业决定并购澳大利亚的卡比棉田,但跨国并购却涉及到诸多的难题。”  不仅在审批环节提前介入,省商务厅还为企业搭建合作平台,提供培训服务、政策服务、信息服务、咨询服务,引导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拓展发展空间。

山东省商务厅:关口前移 服务延伸 提升企业国际化经营水平

齐鲁网12月3日讯(山东台记者 李龙 王天泽 冯斌 曹磊)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栏目报道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山东省商务厅将贯彻落实群众路线与实施“走出去”战略相结合,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夯实促进平台,帮助山东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积极参与国际经济合作。

由于每年棉花需求量巨大,位于济宁的如意集团业决定并购澳大利亚的卡比棉田,但跨国并购却涉及到诸多的难题。省商务厅提前介入,一边指导企业与澳方对接,一边将企业备案核准的准备工作前移。

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部长陈峰:“卡比棉田的审批正常需要一个半月,省商务厅设专人跟踪办理,一周的时间完成全部流程,使我们顺利完成交割,今年棉花大丰收,实现过亿元的利润。”

不仅在审批环节提前介入,省商务厅还为企业搭建合作平台,提供培训服务、政策服务、信息服务、咨询服务,引导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拓展发展空间。

天元海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乃柱:“我们集团在省商务厅举办的中央企业和地方企业对接会上,和中地海外、中国水利水电等央企达成合作协议,借助他们的资源、平台,共同开拓海外市场,效益和市场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与提升。”

今年以来,我省走出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1-10月份,全省境外投资40.3亿美元,增长19.6%,走出去各项指标继续保持全国前列。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石光亮:“商务工作就是群众工作,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最根本的是要树立群众观念, 设身处地站在基层和企业的角度,群众满意了,说明我们的工作就到位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省商务厅 流程 企业国际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