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省商务厅厅长王华 “问症”于群众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问症"于群众"求医"于基层 "我们走访了多家企业,发现在要素成本上升、外需不振等因素影响下,企业经营压力很大,对我们改进工作方式、营造良好环境提出了更高要求。"8月上旬,省商务厅厅长王华带队

原标题:"问症"于群众"求医"于基层

"我们走访了多家企业,发现在要素成本上升、外需不振等因素影响下,企业经营压力很大,对我们改进工作方式、营造良好环境提出了更高要求。"8月上旬,省商务厅厅长王华带队到烟台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了解他们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听取基层企业对商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商务厅注重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从8月上旬开始,分8个调研组赴17市开展外资外贸企业大走访活动,每市走访调研8-10家企业,重点走访外商独资和控股企业。共走访了125家企业,与252家企业座谈,征集各类意见建议378条。为扩大走访效果,商务厅还设计了外资外贸企业调查问卷,通过网上填报和实地发放等方式,面向全省3000多家企业采集数据,进行定量分析。

"通过与基层一线的接触,不仅了解到外经贸企业的发展现状,而且真切体会到了基层企业面临的实际难题。"省商务厅工作人员介绍,根据企业反映,今年国家有关部门拟将"脱皮花生"从烘焙花生制品管理转为油料或原料花生管理,取消出口退税,将影响我省400多家花生出口企业和15万农户的收益。"脱皮花生"是我省骨干出口农产品,在商务厅的牵头协调下,国家四部委通过实地查看、召开论证会、听取协会意见,最终对"脱皮花生"作为烘焙花生制品管理作出科学论证,维护了花生种植农户和出口企业的权益。

目前,省商务厅正在各调研组走访调研报告基础上,汇总撰写专题报告,以向省委省政府提出有价值的政策建议。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商务厅通过组织多种形式学习,提升党员干部思想境界;通过深入企业车间、项目工地、开发区,"问症"于群众,"求医"于基层,寻找工作中的不足。对基层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能解决的马上解决,需要协调的马上协调,重大问题及时汇报。切实做到活动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商务厅 群众 问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