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社科院秦庆武:共享发展是新理念 带来很多利好消息


来源:齐鲁网

全会提出坚持共享发展,要率先实施脱贫攻坚工程,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分类扶持贫困家庭的目标,这让省派第一书记们倍感责任重大。省派第一书记、省发改委人事处巡视员王旭东说,实施脱贫攻坚工程,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将资源向贫乏区域科学流动,这个是社会公平的体现。

原标题:山东各界热议“共享发展” 展望小康美好未来

齐鲁网11月5日讯 发展是为了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十八届五中全会更加关注民生,从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推动就业、教育、文化、社保、医疗、住房等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同时注重机会公平,带领全体人民共同迈入小康。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共享发展”的理念,以增强人民获得幸福感作为首要目标,也成为贯穿“十三五”民生工作的一条主线。

山东社会科学院省情研究中心主任秦庆武表示,共享发展是一个新的理念,主要是要解决民生问题,这个里面内容非常多,给老百姓也带来很多利好的消息,当然最大的一个还是提出来发展目标要共享,要实现共同富裕,这是发展目标。

山东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丁兆庆认为,就山东而言,实现共建共享的重点和难点都在农村。应积极采取适度向农村倾斜的政策,进一步加大农村公共产品供给力度,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对农村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转移支付力度,使全省人民同步提前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全会提出坚持共享发展,要率先实施脱贫攻坚工程,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分类扶持贫困家庭的目标,这让省派第一书记们倍感责任重大。

省派第一书记、省发改委人事处巡视员王旭东说,实施脱贫攻坚工程,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将资源向贫乏区域科学流动,这个是社会公平的体现。第一书记肩负扶贫的重任,让发展慢的地区尽快迎头赶上,让群众生活的更幸福,更自信。

省扶贫办行业社会扶贫处处长王桂芹则认为,要广泛动员行业和社会等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济困,才能最终达到城乡全体人民共享全面小康的大蛋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省发改委 山东省委 热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