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剪纸传承人辛崇花:耗时年余剪出14米《清明上河图》


来源:齐鲁网

辛崇花告诉记者:“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在《清明上河图》里,800多个人物神态各异,这主要是通过眼睛来传达,所以对眼睛的刻画也特别考验功底。”  “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除了正常工作、赴各地参加剪纸交流、开设剪纸培训班之外,辛崇花用一年多的时间完成了14余米长、0.8米宽的《清明上河图》,也正是基于她纯熟的剪纸技艺和对剪纸发自心底的热爱。

原标题:日照剪纸传承人:耗时年余剪出14米《清明上河图》

2

日照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辛崇花 耗时年余剪出14米《清明上河图》

1446189950697

《清明上河图》剪纸样本

齐鲁网日照11月2日讯(记者 蔡纪香)长14米、宽0.8米,814个人物形态各异、170多棵树婀娜多姿、73头牲畜生灵活现,房屋建筑、桥梁流水皆是呼之欲出……

10月29日下午,记者在日照莒县莒州文街“辛崇花剪纸传习所”内见到了这幅巨幅剪纸作品《清明上河图》。展开的《清明上河图》一直延伸到走廊深处,看着自己用了一年多时间完成的《清明上河图》,日照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辛崇花眼中流露出如同对待孩子般的温柔、自豪。

辛崇花告诉记者:“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在《清明上河图》里,800多个人物神态各异,这主要是通过眼睛来传达,所以对眼睛的刻画也特别考验功底。”

“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除了正常工作、赴各地参加剪纸交流、开设剪纸培训班之外,辛崇花用一年多的时间完成了14余米长、0.8米宽的《清明上河图》,也正是基于她纯熟的剪纸技艺和对剪纸发自心底的热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清明上河图 非物质文化遗产 传承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