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蓬莱女药师家贫不昧重金 辗转找失主还钱


来源:鲁网

7月27日,当蓬莱市大辛店镇居民沙女士从蓬莱市人民医院年轻女药师蔡云霞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8750元现金时,禁不住热泪盈眶,感激涕零。

原标题:蓬莱人民医院:女药师家贫不昧重金

鲁网烟台7月28日讯 7月27日,当蓬莱市大辛店镇居民沙女士从蓬莱市人民医院年轻女药师蔡云霞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8750元现金时,禁不住热泪盈眶,感激涕零。

24日上午,沙女士到蓬莱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为公公办理出院结算,随后到门诊药房取药时,将装有8750元医保报销款的褐色条纹手包遗落在窗口,被值班女药师蔡云霞发现,她随即向窗口外问询失主,却无人认领。手包内除了现金和几张装修清单、一张妇保卡外,没有找到任何有效身份证件。小蔡只好到医院保卫科调取监控,但因排队等候人多拥挤,根本无法确定失主,小蔡和同事只好将手包标注日期封存。

其后的两天里,小蔡和她的同事边工作边耐心等待失主,却一直没有任何线索。期间,小蔡通过朋友到蓬莱市公安局户籍科查找装修清单上的“沙某”,重名者竟有12个,小蔡对留有联系方式的挨个拨打电话问询,仍然杳无音讯。无奈,小蔡将贴有封条的手包交到了医院政工科。政工科根据装修清单上的多个手机号码一一查询,终于辗转找到了失主沙女士。

27日上午,已经不存幻想的沙女士抱着孩子来院认领失物。当她得知蔡云霞父母均为聋哑残疾人且家境清贫时,当即拿出一沓钱再三感谢小蔡,被小蔡婉言谢绝了。沙女士不满一岁的小宝宝也似乎很懂事地在妈妈怀里向小蔡双手递糖致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小蔡 人民医院 药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