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高密残疾人夫妇捡钱辗转寻失主 传递社会正能量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高密残疾人夫妇捡钱辗转寻失主 传递社会正能量 齐鲁网潍坊11月14日讯(高密台 王苹 李书香 唐公胜)无论谁丢了钱肯定都会着急上火,可是山东广播电台广播新闻播出了高密市开发区芝兰三村开药

原标题:山东高密残疾人夫妇捡钱辗转寻失主 传递社会正能量

齐鲁网潍坊11月14日讯(高密台 王苹 李书香 唐公胜)无论谁丢了钱肯定都会着急上火,可是山东广播电台广播新闻播出了高密市开发区芝兰三村开药店的一对残疾人夫妇,俩人却因为捡了钱在着急。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高密的杜德胜、李月群夫妇在芝兰三村开了一家药店,虽说他们都身有残疾,但因为诚信经营,店里生意还算不错。芝兰庄大集这天,李月群在自家药店门口捡到了一千多元钱。

李月群说,自己当时发现丢钱之后,立刻告诉了自己的丈夫“我说他(失主)是不是进来买药买的,俺对象看着这个小手巾以后,他说,刚才有个老头拿药的时候,就是拿着这个小手巾,拿着药了他又掖进去了。”虽然有印象,但老人是谁,住哪村,杜德胜并不知道。怎样才能找到失主,这可让夫妇俩犯了难。

夫妻俩当时就看了监控,可惜监控中人影模糊,夫妻俩无法确定失主到底是谁。为了尽快把钱还给失主,他们又求助于村里干部。高密市东后芝兰村村主任冯相香正好遇上一位老人说掉了东西,“(老人说)掉了钱了,我问他说用什么包着,他说用小手巾,我问了问他里面有多少钱,我一听这个事挺吻合的。”多方求证后,终于确定东后芝兰村王立义老人就是失主。

原来王立义老人那天买完药,顺手把钱往兜里一揣就赶集去了,直到下午才发觉这钱丢了,“我以为是小偷偷了去了,在这个兜里叫人家拉了去了,哪去找,在集上丢了哪去找,没有找。”来到杜德胜两口子的药店里,看着失而复得的一千多元钱,王立义老人激动地不知说什么好,一个劲儿地要拿出一百块钱来表示感谢,但被谢绝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失主 高密残疾人夫妇 传递社会正能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