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审计厅长马青山:2013年私存私放5590.51万元 追责14人


来源:齐鲁网

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今天在济南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法规草案的说明、法规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等。山东省审计厅厅长马青山在会上作了《关于山东省2013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原标题:山东查出2013年私存私放资金5590.51万元 追责14人

齐鲁网济南3月30日讯(记者 满倩)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今天在济南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法规草案的说明、法规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等。

山东省审计厅厅长马青山在会上作了《关于山东省2013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据介绍,省财政厅、省审计厅出台《关于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的意见》,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重点规范预算收支管理、政府采购、资产管理、工资津贴补贴管理等,强化预算刚性约束。省直部门单位结合审计整改和专项治理,制定内部管理制度171项。

关于“三公”经费控制不严格问题。相关部门单位采取严格公务接待和因公出国(境)审批,细化预算编报,控制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强化支出报销审核责任制等措施,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降低公务活动成本。

关于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5个部门单位、19个二级单位违规发放的津贴补贴556.87万元,已清退517.45万元,其余39.42万元由于职工解聘、病故等原因未清退。省纪委对审计移送的事项进行处理,已追究7人责任,其中,党内警告1人,行政警告1人,诫勉谈话4人,批评教育1人。

关于私存私放资金问题。7个部门单位、13个二级单位私存私放的资金5590.51万元,已全部纳入法定账簿核算。省纪委和有关主管部门对审计移送的事项进行处理,已追究14人责任,其中,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1人,党内警告3人,行政警告、调离工作岗位1人,免职调离1人,行政记过1人,批评教育3人,通报批评2人,解聘清退2人。

关于公用房产管理不规范问题。一是9个部门单位无偿出借办公用房1.4万平方米问题,6个部门已收回无偿出借的办公用房8542平方米,并追回房租、物业费等23.69万元;省地勘局等3个单位无偿出借给下属单位的房产5424平方米尚在协调解决中。二是出租房产租金明显低于市场价格问题,省水利厅等4个部门单位已重新根据市场平均价格确定房租,或收回出租的办公用房。三是6个部门单位12.06万平方米房产未入固定资产账问题,3个单位6.17万平方米房产已入固定资产账;原省人口计生委等3个单位5.89万平方米房产尚未办理竣工决算,已估价入固定资产账。

关于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不合规问题。一是7个部门单位、5个二级单位挤占挪用专项资金3476.77万元问题,已根据审计意见进行整改,其中归还原资金渠道350.71万元。二是6个部门单位、4个二级单位虚列支出、以拨列支8.15亿元问题,已全部整改。三是4个部门单位、2个二级单位未按财政批复的内容分项核算专项资金8.83亿元问题,已按财政批复的内容进行了分项核算。四是2个部门、4个二级单位结转结余的专项资金过大问题,省胶东调水局等部门单位已制定或修订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范资金分配管理,加快工程建设和预算执行进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人口计生委 部门单位 二级单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