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桂玉:加大对山东建筑业支持力度


来源:齐鲁网

全国人大代表、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桂玉发言。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郭爱玲、刘荣喜、宋文新、杨伟程、张桂玉、江保安、江林昌、高明芹等代表先后发言,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桂玉发言。(齐鲁网记者李聪格摄)

原标题:代表张桂玉建议加大对山东建筑业支持力度(图)

齐鲁网北京3月11日讯(特派记者 满倩)  11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两高报告。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郭爱玲、刘荣喜、宋文新、杨伟程、张桂玉、江保安、江林昌、高明芹等代表先后发言,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现象:执行难成困扰法院一大顽疾

全国人大代表、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桂玉发言时提出,“据调查了解,执行难的问题,一直是困扰人民法院的一大顽疾,不仅存在建筑业,更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普通关注的问题。“

张桂玉介绍说,“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我们高度重视法律诉讼受理,建立了法律诉讼长效机制,有效的规避了法律风险。但因建设单位诚信缺失,工程款不能按合同及时拨付,到目前为止,拖欠工程款已达到了100多亿元。有些项目只能走法律诉讼的路子,但官司打赢了,又存在执行难的问题,严重的影响了企业的资金周转,给企业的正常经营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结合全国深化改革,针对执行难的问题,张桂玉提出几点建议。

建议:深化执行工作机制改革

“执行难问题是当前社会诚信缺失的一种表现,从源头上根本解决执行难的问题,就必须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这既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人民法院承担的重要职责。”张桂玉提到,司法实践中,“守信者失利,失信者得益”的现象屡屡上演,挑战了社会诚信底线,必须重点突破。

张桂玉建议,深化执行工作机制改革,切实加强执行队伍的建设。

“执行工作不仅是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发挥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共同化解。”张桂玉分析,一方面,要努力完善法院内部联动工作机制。强化法院“一盘棋”观念,建立健全法院系统的执行工作体制机制和网络。另一方面,要创新完善执行外部机制。动员各方面力量多管齐下,综合治理。特别是在推进法制中国建设、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背景下,加强国家层面的顶层设计,形成大执行工作格局势在必行。

张桂玉认为,两院工作关系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关系到老百姓的切实利益,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关注。在执行问题上,打铁还要自身硬,要建立一支高素质、专业化、适应工作需要的执行队伍,为做好执行工作提供保障。

观点:加大对山东省建筑业支持力度

另外,张桂玉还向山东省的各级领导提出建议,“要加大对建筑业的支持力度,关心支持建筑业的发展,把我省的建筑业做大做强。”

张桂玉介绍,2013年,我省的国内生产总值为5.5万亿,建筑业总产值国家统计局统计的是8332.7亿元,省建设厅统计的是9918亿,增加值是3201亿,占全省GDP的5.8%。

“而江苏省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是5.9万亿,建筑总产值2.2万亿,增加值7000亿,比我们省多了4000亿。江苏的总量比我们多了4000亿,建筑业比我们省多了4000亿。因此,只要我们建筑业赶上去,我们省的国内生产总值就能超过江苏。”张桂玉表示,建议各级领导一定要重视建筑业,支持建筑业,把我省的建筑业做大做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张桂玉 执行难 执行工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