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玉星:为人民群众服务要“接地气”


来源:凤凰网山东

12月11日,根据市委组织部的安排和部署,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召开2013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党工委的工作情况,并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聚焦“四风”,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批

12月11日,根据市委组织部的安排和部署,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召开2013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党工委的工作情况,并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聚焦“四风”,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民主生活会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玉星主持,高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民主生活会上,马玉星同志首先代表党工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班子成员提出建议和希望。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查找剖析存在的问题、不足和原因,逐一进行了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从推动高新区改革创新、跨越发展的角度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对照市委、市政府对高新区发展的期望和要求,对照全国、全省先进高新区的发展要求,对照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要求,党工委班子认为自身工作还存在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在思想境界上,还存在因循守旧、抱残守缺的思想,积极主动地站在全省、全国高度去审视高新区发展做得还不到位;二是在推动发展上,全区经济综合实力还需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配套功能也有待完善;三是在服务群众上,“接地气”做得还不够,群众工作水平需要提高,民生改善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四是在工作作风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还不同程度的存在。

党工委同志在严肃和谐的氛围中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对自己存在的问题和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做好下步整改工作增强了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要认真抓好整改,更加自觉地改造主观世界,更有成效地推动科学发展、服务人民群众。

马玉星同志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新区党工委按照全市“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的总体部署,振奋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力进取,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科学决策、统筹发展的领导核心和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推进全区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政治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步、新成绩。

马玉星同志强调,党工委领导班子是全区的核心,执政理念、工作作风如何,事关高新区发展大局。当前,市委、市政府对高新区的发展寄予厚望,要求高新区在全市经济发展中起到支撑辐射引领作用,在发展中做到水平更高、速度更快、亮点更多,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大家必须要担当起发展的重任,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重点在以下四个方面下苦功,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支持。一要在强化学习,提升境界上下苦功。要加强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全面把握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以强烈的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要在提高能力,推动发展上下苦功。要深入调查研究,摸清工作实情,讲究工作方法,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三要在转变作风,优化环境上下苦功。坚决反对“四风”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认真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四要在廉洁勤政,树立形象上下苦功。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牢记党的宗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自律规定,以务实清廉的形象赢得群众的认可。

马玉星同志在会议结束时指出,党工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实际分别作了发言,既深入查摆了自身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也对今后工作提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后,一定要认真梳理,研究解决。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抓紧抓好各项工作,开创高新区建设发展的新局面。(记者 王小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十八届三中全会 群众 马玉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