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城:5个千亿斤粮食产能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聊城新闻网

原标题:聊城:5个千亿斤粮食产能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本报讯4月21日,记者从市发改委农经科了解到,目前,省发改委会同省农业厅、水利厅有关专家组成考评验收组,对我市的临清、东阿、茌平、高唐、冠县5县市20

原标题:聊城:5个千亿斤粮食产能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本报讯4月21日,记者从市发改委农经科了解到,目前,省发改委会同省农业厅、水利厅有关专家组成考评验收组,对我市的临清、东阿、茌平、高唐、冠县5县市2011、2012年度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产能项目进行了验收,其中冠县项目区属2012年度项目,比省规定验收时间提前1年,成为全省首批全面完成2012年度任务的项目县。

在聊期间,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审阅了有关文件档案资料,对项目资金管理情况进行了严格核查,并实地查看了项目工程建设情况。经过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聊城市2011、2012年度田间工程建设项目规划科学合理,工程质量标准较高,资金使用符合规定,项目档案资料齐全,实现了农田基础设施配套、田间道路畅通、粮田综合生产能力提高等建设目标,同意我市通过项目验收。

“十二五”以来,国家大力实施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我市8个县(市、区)全部纳入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项目规划,为全省唯一一个所辖县(市、区)全部入选规划的市。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县两级发改部门的共同努力和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我市千亿斤粮食产能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并取得显著成效。

2009年-2013年,省发改委共批复我市四批11个项目,总投资25740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无偿资金20592万元,省配套资金2574万元,市县配套资金2574万元,共改造建设高产稳产良田44.372万亩,新增粮食产能5000万斤左右,新增产值5000多万元。

千亿斤粮食产能项目的实施,使聊城各项目区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旱能灌、涝能排”排灌工程体系,农业生产条件明显改善,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明显提高,抗御自然灾害能力明显增强,可大大提高农田的产出能力,起到了增产、增收、节水、节能、节地、省功的效果,提高了农民从事农业生产的积极性,为我市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斤粮食产能项目 聊城 验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