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市河口区项目建设 撬动经济大发展


来源:新华网山东

原标题: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项目建设撬动经济大发展 项目是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促升级的根本动力。今年,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紧紧围绕打造全市北部重要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

原标题: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项目建设撬动经济大发展

项目是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促升级的根本动力。今年,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紧紧围绕打造全市北部重要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和统筹城乡发展先行区的目标定位,确定实施总投资531亿元的72个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其中,年内完成投资190多亿元,此次筛选的格瑞特新型材料、澳亚第三牧场及乳制品加工等总投资181亿元42个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必将为区域经济跨越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该区坚持工业强区不动摇,把项目建设作为牵动全局的牛鼻子,突出绿色生态化工、高端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三大重点,全力实施“重大项目攻坚”行动,抓好中海油500万吨大型炼化、富海200万吨重油催化等总投资284亿元的20个工业项目建设。同时,他们走“传统产业调优、主导产业调特、新兴产业调强”的路子,依托河口经济开发区、河口蓝色经济开发区,上项目、扩规模,拉长变粗产业链条,促进产业优化升级。

该区按照传统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规模化、主导产业集群化的要求,全面落实资金、土地、市场等要素保障,加强新装备、新技术、新工艺推广应用,坚持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抓大育小、扶优扶强,鼓励中海、富海等龙头企业增资扩产、改造升级;引导富宇化工等投产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扶持海鑫、海润石油装备等外贸企业扩大出口、抢占市场;支持仙河药业等改制企业降本增效、扩张产能,加快培育一批支撑河口发展的领军企业。同时,出台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引导成长型、创新型企业茁壮成长,早日进入规模企业行列。

河口区秉承“重商、亲商、扶商”的理念,大力弘扬务实苦干的优良作风,待群众如亲人,视企业如家业,抽出更多的时间俯身一线、排忧解难。不断转变文风会风,更大幅度压减会议、压缩时间,带头反对层层开会、部门陪会现象,腾出有效时间抓落实、促发展。紧紧围绕建好城市、以城带乡,强力推进新区开发建设、老城改造提升、村庄迁建合并和东营港城开发四大工程,促进城乡一体发展。精心打造湖滨新区,规划建设沙滩浴场等休闲场所,完善绿化、雕塑等景观设施,全面提升文化内涵和商业价值,带动商贸区、住宅区加速开发,打造富有现代气息的环湖生活居住区和生态景观展示区,努力创建国家级湿地公园和4A级景区。积极建设兴港路和滨孤路改造,推动东营疏港铁路、环渤海高等级公路开工建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项目 建设 河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