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23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4.16开幕


来源:凤凰网山东

据菏泽市副市长黄秀玲介绍,第23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将于2014年4月16日开幕。毛尊平:本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受到了省旅游局以及菏泽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对本届文化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第23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菏泽市副市长黄秀玲

菏泽国际牡丹花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毛尊平

>>>第23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将于2014年4月16日开幕,开幕式将不再举行大型文艺演出活动。

>>>大力发展菏泽牡丹产业,推动菏泽牡丹产业化进程。

>>>总体策划31项活动,为游客营造“白天赏花,晚上看戏”的节日氛围。

第23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于2014年3月19日召开。菏泽市副市长黄秀玲出席发布。

据菏泽市副市长黄秀玲介绍,第23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将于2014年4月16日开幕。今年的开幕式将不再举行大型文艺演出活动,首次用反映当地文化和非遗项目的演出活动代替以往的大型文艺演出,与牡丹园开园仪式合二为一。这一举措也是菏泽市市举办该项活动20多年来的一次重大改革。

黄秀玲介绍,在节日期间,一批在十艺节期间获奖的优秀作品将与广大市民和游客见面。围绕书画之乡,组织第十二届“牡丹杯”中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邀请国内擅长牡丹的书画名家来菏泽写生。围绕戏曲之乡,组织菏泽地方民俗文化戏曲展演、戏曲票友大赛等活动;围绕武术之乡,组织千人太极文化展演等活动,千名太极拳爱好者统一着装表演太极拳;围绕民间艺术之乡,组织全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获得者刘瑞莲从艺50周年演唱会、第五届农村文化艺术节、鲁西南鼓吹乐《唱大戏》等活动。

据了解,本届牡丹文化旅游节总体共策划活动31余项。市委市政府要求各项活动严格按照新的工作要求,严控政府举办财政出资的活动,严禁借举办活动之机从中盈利,要以“热烈、喜庆、务实、简朴”为原则,活动不搞大场面、不请明星、不讲排场、不搞虚假宣传。

发布会上,黄秀玲,毛尊平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第23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较之前的历届旅游节有什么变化?我们有那些新的期待?

毛尊平:本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受到了省旅游局以及菏泽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对本届文化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首先,在本次活动的策划上取消了传统的大型文艺演出,同时融入了新的、传统的文化要素。将开幕式与开园仪式融为一体。增强了游客的体验感。

其次:我们策划共27项更贴近群众,方便广大游客参与的活动,突出了菏泽“一都四乡”文化。这27项活动都是由各区县及有关单位自行举办,由市委市政府严格把关,方便市民参与,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集合全市人民群众的力量共同办好此次旅游节。

记者:菏泽牡丹产业的发展在全社会已经形成了普遍的关注,那么我们菏泽在未来推动牡丹产业发展方面有什么新的举措?

黄秀玲:首先:刚刚您说的菏泽牡丹产业只是菏泽牡丹的一个方面,另外菏泽牡丹还有很多的特点,第一历史悠久。第二种植面积广。第三牡丹产业化。

其次:牡丹可以说全身都是宝:根茎可入药,花可做茶,籽可榨油。为扶持牡丹产业的发展菏泽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比如:对大的种植户进行财政补助;国家农业局也将有关牡丹产业发展的基地都放到菏泽。2013年11月,总书记到菏泽视察期间对菏泽牡丹产业的发展给予了关注,走进了尧舜牡丹产业园,视察了车间,种植基地等,了解牡丹种植、开发情况,对牡丹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寄予厚望。

第三,为了更好地推动牡丹产业的发展,加快牡丹产业化进程,2014年1月,我们制定了牡丹产业化发展的“十百千万工程”,计划到2016年,扶持壮大10家龙头企业,发展100万亩种植基地,培育打造千亿级牡丹产业,扶持和带动万户家庭实现致富。

相信,在各方的关注和努力推动下牡丹产业一定会迎来美好的明天。

记者:菏泽举办牡丹节对当地的经济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那么他对旅游有哪些影响呢?目前我们菏泽已经成熟的比较有特色的旅游项目有哪些呢?

毛尊平:菏泽一直在努力打造“中国牡丹之都”精品旅游品牌。并且围绕“花园、文化、湿地、温泉”等,打造了赏国色牡丹、观水浒好汉城、游黄河湿地、玩孙膑旅游城等多条“二日游”精品旅游路线,同时策划了市区与各县之间的旅游路线,和四条自助游线路,满足了不同游客的需求。

在去年全市接待中外游客1266.88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5.13%,旅游总收入78.49亿元,同比增长了20.02%。

在本届旅游节上我们用策划的一系列的活动为游客们营造了一个“白天赏花,晚上看戏”的节日氛围。

我们真诚地欢迎各位朋友在牡丹花开的谷雨季节,到菏泽观光旅游,亲身感受一下这座城市的魅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文化旅游节 菏泽牡丹 鼓吹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