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2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来源:菏泽日报

今年,“菏泽国际牡丹花会”更名为“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并将4月16日固定为以后每届的开幕时间。通过不懈努力,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将真正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牡丹节会品牌和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区标志性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

擦亮城市名片打造人文菏泽

——热烈祝贺第2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花香阵阵,宾客盈门,谷雨前后是菏泽最美的时节:国色天香的牡丹次第绽放,一年一度的盛会举世瞩目。今天,第2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围绕牡丹的一系列活动将在这个春天轮番上演。我们敞开胸怀,热烈欢迎各界宾朋来菏观光旅游、开展经贸洽谈,菏泽将为四方宾客展现一个不同以往的人文菏泽、旅游菏泽。

作为菏泽市标志性品牌,牡丹盛会已伴随全市人民走过了21个年头。1992年,经国务院六部委批准,首届“菏泽国际牡丹花会”成功举办。截至去年,累计接待中外客商5210多万人次,经济贸易成交额近900亿元,签订利用外资合同400余项。仅去年花会期间就成功举办各类活动50余项,接待海内外游客51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亿元,创历届花会旅游收入的最高水平。“菏泽国际牡丹花会”曾荣获“全国花卉类节庆十强活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展会”等称号。目前,菏泽牡丹栽培面积已达25万亩,9大色系,10大花型,1237个品种。牡丹销售量占全国80%,并拥有国际市场40%的份额。牡丹年产值超过10亿元。菏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牡丹生产、科研、销售、观赏基地,是“中国牡丹之都”。

今年,“菏泽国际牡丹花会”更名为“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并将4月16日固定为以后每届的开幕时间。牡丹是菏泽的一张名片,是菏泽独一无二的优势,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是菏泽的一个品牌,是集中展示菏泽形象的一个窗口。更名之后,文化和旅游成为牡丹盛会的主导元素。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愈发重视,把其作为优化全市经济结构、推动可持续发展、增强菏泽人文魅力和美誉度的重要产业来抓。菏泽既是著名的“中国牡丹之都”,庄子故里,水浒之源,还享有“书画之乡”“戏曲之乡”“武术之乡”和“民间艺术之乡”的美誉,这些多姿多彩的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需要一个国际化的平台进行推广,更名后的“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无疑将承担起塑造菏泽人文品牌的重任。

去年,省委、省政府提出支持菏泽打造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区科学发展高地,并出台了含金量很高的配套措施和政策,菏泽进入了政策支持自主发展的历史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各项经济指标增幅均居全省前列。省旅游局加大对菏泽文化旅游产业的扶持,今年策划了“菏泽二日游”产品,规划了6条精品旅游线路,用文化这根主线将原本松散的景点整合起来,提升了菏泽旅游的内涵和档次。

第2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按照“以花为媒、广交朋友、宣传菏泽、发展旅游,打造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区科学发展高地”的活动宗旨,以“隆重、热烈、求实、创新、节俭”为原则,凸显“花都林海、情系菏泽”主线,将办成最具有城市个性和菏泽特色的文化旅游节品牌。文化旅游节组织策划了47项活动,其中由市政府主办的重大活动分成4大板块19项:主体庆典活动4项,经贸活动4项,文化旅游活动3项,首次推出的独具地方文化特色的文艺展演8项。

牡丹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将拓展旅游产业功能,推动旅游产品创新,促进国家内需增长;将完美展示菏泽悠久的民俗文化和时代风采,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升城市品位和气质,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前进。牡丹文化旅游节的举办要让菏泽“中国牡丹之都”的城市形象更加深入人心,使菏泽走向全国,走向世界。通过不懈努力,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将真正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牡丹节会品牌和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区标志性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

在此,热烈祝贺第2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文化旅游节 菏泽国际牡丹花会 菏泽牡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