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槐荫区第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来源:槐荫区政府

政府工作报告 ——2016年1月12日在济南市槐荫区第十七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 槐荫区区长 国承彦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列

三、2016年政府主要工作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深入贯彻“3355”发展思路和“一城三区”总体布局,突出抓好产业升级、项目建设、棚改旧改、招商引资、民生保障、社会治理,推动槐荫在现代化建设的高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根据这一总体思路,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长10%;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实现外贸出口2亿美元,实际到账外资5000万美元;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年度节能减排目标。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将坚定信心、抢位发展,努力实现更高的工作目标。

(一)坚持创新发展、优化结构,着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构建产业新体系。大力发展中介服务、金融保险等现代服务业,推进西进时代中心、海那总部公园、济南法律服务创新产业园等总部经济载体建设,合理布局重点区域商业和生活配套,抓好宜家、麦德龙、迪卡侬等项目建设,推动华联嘉华、和谐广场、海宁皮革城等商贸服务业提升发展。扶持天岳、九阳、二机床、轨道交通等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加快配套企业和制造服务业成长,形成产业集群。全面推进农业规模化、机械化、信息化、产业化,搭建“互联网+农业”平台,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增强发展新动力。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提升现有文化创意产业园档次,打造西客站片区1.5平方公里的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推动泉城电影硅谷项目尽快落地,提高文化创意产业市场竞争力。深度开发旅游产业,实施温泉城、休闲农业观光园等重点旅游项目,确保小清河源头湿地公园、印象济南建成运营,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旅游项目,努力争创省级旅游度假区。加快济南西部会展中心建设,整合区域会展资源,逐步将文化、休闲旅游、会展产业打造成为槐荫支柱性产业。坚持创新驱动。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筹建山东复旦研究院济南成果转化中心,促进高校科研成果的有效转化。推广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四众”新模式,有效汇聚社会资源,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鼓励工业企业实施技术改造,积极培育科技领军企业。完善人才创业政策,全力打造创业创新人才高地,形成“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槐荫区第十七届 区第十七届人大 届人大五次会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