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槐荫区第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来源:槐荫区政府

政府工作报告 ——2016年1月12日在济南市槐荫区第十七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 槐荫区区长 国承彦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列

(六)坚持依法行政、务实高效,着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更加注重法治型政府建设。全面落实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完善动态调整机制,推行负面清单,依法设定权力、行使权力、制约权力、监督权力。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强化决策必经程序的刚性约束。深化政务公开,形成科学有效的政府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群众监督,打牢政府透明度和公信力的“底盘”。更加注重服务型政府建设。改进政府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切实提高公共服务供给效率。建立大督查工作机制,加强民生实事、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和即时办理工作考核。在政府系统开展“担当”专题大讨论,进一步弘扬敢于担当的作风,大力倡导为敢于担当者而担当的精神,治庸治懒治散,严肃惩处“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健全限定自由裁量权、责任追究等行政执法机制,加大公共安全、食品安全、城市管理等领域综合执法力度。加强行风政风建设和纠风工作,推进高效优质服务,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中改作风、求实效、创实绩。更加注重廉洁型政府建设。全面落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推行公车改革,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加强重要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审计监督和行政监察,加大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坚持以制度管权管事管财管人,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各位代表,回顾五年成就,令人鼓舞;展望未来发展,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决不辜负人民重托,为率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槐荫区第十七届 区第十七届人大 届人大五次会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