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新材料交易中心项目推介会成功举办(图)


来源:凤凰山东

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成功举办济南新材料交易中心项目推介会 2012年初,济南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将加快全市“北跨”战略、拓展济南城市发展空间的建议确定为大会的唯一一件议案。作为济南市“北跨”战略的主

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成功举办济南新材料交易中心项目推介会

2012年初,济南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将加快全市“北跨”战略、拓展济南城市发展空间的建议确定为大会的唯一一件议案。作为济南市“北跨”战略的主阵地和济北新城核心区的主要组成部分,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成为北跨战略实施的“桥头堡”和发展实体经济的“主战场”。

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2006年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开发区,2012年国家科技部批准为国家火炬济南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2013年省政府批准更名为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近两年来,园区实现固定资产投资75亿元,开工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被确定为山东省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园区、中韩尖端产业合作济南先行示范区,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驶入发展的快车道。

作为园区新材料产品交易的主要平台,济南新材料交易中心也是全市唯一一家危化品专业交易市场,是市政府北跨建设的重点项目。交易中心按照山东省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要求进行建设,主要承担济南及周边地市化工新材料、电子信息材料、新型复合材料等多种新材料的集中交易职能,集经营、仓储、货运配送为一体。

2015年3月31日,在济南新材料交易中心项目推介会上,市安监局领导提出济南市要按照国家的要求,督促鼓励现有分散在城市建成区内的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逐步迁入危化品交易市场,引导新设立的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不在城市建成区或特殊情况除外)进入危险化学品交易市场。

那么该如何推进危化品集中交易,实现专业配送?这对济南市新材料交易中心来说,无疑是机遇也是挑战。交易中心从全省来看,无论规模还是配套都是一流的,这里至济南国际机场25分钟车程,距济南西客站20分钟车程,交通极具便达性。如何让企业根据自身实现风险可控,政府还亟需宣传引导,政策鼓励。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领导表态,将积极配和安监部门做好交易中心的安全监管工作,督促其完善规章制度及应急救援预案,建立应急救援队伍。

对于新入驻的企业,如何做到让企业放心经营、安心生活成为接下来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包括交易中心将共同面临的重要问题。园区领导说,园区在帮助企业办理好工商、税务、安监等手续的同时,将积极为企业争取政府相关资金扶持,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同时也将尽快完善生活设施的配套建设,协助交易中心引进银行、餐饮、住宿等工作生活配套。

2015年,对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作为济南市北跨战略的重要一环,2015年是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实现跨越发展的腾飞之年。园区领导介绍了一组数字,整个2015年将实现新开工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投资60亿元,园区总产值过百亿的工作目标。这些数字不是小数字,来源于园区和企业共同的努力,也意味着园区工作将在新年中紧锣密鼓地展开,不可松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济南新材料 交易 成功举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