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水桶市场调查:废塑料所制PET水桶发往全国


来源:齐鲁网

近日记者在临沂市场上调查发现,盛纯净水的水桶有一些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用回收塑料垃圾制造的劣质桶横行市场。随后记者以开水厂需要订购一万只PET水桶为由,辗转来到了位于临沂市兰山区的金正塑料制品厂展开调查。

 

送水者低价购入劣质水桶 高价卖给消费者赚高额利润

调查中记者了解到,虽然金正、金神两家塑料制品厂的负责人都知道PET水桶对身体有害,国家严禁生产,但是在利益的驱使下,他们还是铤而走险生产劣质水桶,通过华东塑料市场流向全国。

为了进一步调查这些劣质水桶的流向终端,记者又来到了位于临沂市河东区的蒙山水厂展开调查。在水厂院内,记者看到有数十辆运水车正在排队灌水,而车上的水桶绝大多数是PET材质水桶。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些司机都是自己买桶来水厂灌水,然后再收取水桶押金给消费者送水。

在这其中,有一条以使用廉价劣质水桶为源头的隐形利益链条。即送水者低价购入劣质水桶,然后再高价卖给消费者,这样就能赚取高额的利润。

除了购买廉价水桶来降低生产成本以外,一些地下纯净水生产商为了降低成本,还会让水桶长期服役。业内人士就指出,饮用水水桶的循环使用周期一般是40次到60次,时间差不多在2至3年左右,使用超过保质期的PC水桶也会产生食用危害。

消费者购买需谨慎 抵制并压缩PET材质水桶市场空间

在一家厂区,记者发现工厂职工正在用刷子直接清洗水桶,桶内清洗则用钩子直接绑上钢丝球,伸进水桶里来回摩擦。

为了更为直观的了解PET材质水桶对人体的直接危害,记者将从生产厂家购买的PET材质的水桶拿到了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运用热力分析仪,与PC材质的水桶做了一个耐热性能对比测试。实验证实,PET材质的水桶对人体造成的伤害还是非常大的。

要想杜绝这种水桶,除了需要主管部门加大打击力度以外,也需要咱们广大消费者瞪大自己的眼睛,在购买桶装水时,先看看水桶底部有没有PC标志,如果没有,坚决不要。只有在消费终端卡住它的脖子,才能尽最大可能压缩它的市场空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水桶 山东广播 废塑料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