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抽检30种毛绒玩具8成不合格 甲醛超标最严重


来源:齐鲁网

6月30日,山东省消协发布30款毛绒玩具产品比较试验结果。经检测,30款毛绒玩具样品中,有八成样品的部分项目测试结果不符合相关国家标准规定,其中一款商品甲醛含量超标近5倍。经检测,30款毛绒玩具样品中,有八成样品的部分项目测试结果不符合相关国家标准规定。

原标题:山东发布比较实验结果:30种毛绒玩具8成不合格

山东省消协:30种毛绒玩具8成不合格src="http://y0.ifengimg.com/3a80c849dbf5597f/2014/0701/re_53b208fac2266.jpg"

6月30日,山东省消协发布30款毛绒玩具产品比较试验结果。经检测,30款毛绒玩具样品中,有八成样品的部分项目测试结果不符合相关国家标准规定,其中一款商品甲醛含量超标近5倍。

品牌商场超市的玩具一样不可信

30种商品样品,分别由消协工作人员在济南、青岛市场随机采购。其中含沃尔玛济南泉城路店、济南万达广场、济南历下大润发超市、青岛家乐福、济南银座地下超市、济南和谐广场等知名品牌商场及超市。

所选样品基本是消费者熟知的国内外知名品牌以及大众消费主流品牌。购买价格划分三个区间,单件100元以下的占60%,单件100元至200元的占27%,单件200元以上的占13%。

样品类型涉及动物毛绒玩具和卡通动漫人物毛绒玩具、长毛绒玩具和超柔短毛绒玩具、PP棉毛绒玩具和泡沫粒子玩具等多种系列。

样品产地主要分布北京、上海、天津、广州、福建、山东、江苏和辽宁8个省市。

甲醛限值20检测高达96

测试项目分别为:机械物理性能、燃烧性能、铅铬汞等特定元素的迁移、玩具使用说明、外观质量、甲醛、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等7个项目。

经检测,30款毛绒玩具样品中,有八成样品的部分项目测试结果不符合相关国家标准规定。

本次比较试验中有21款样品的39项机械物理性能有问题。少数样品产品使用说明要素不全。有4款样品的产品名称、年龄范围、材质主要成分的名称和含量、维护和保养说明、生产地址等要素标识不明。另有少数样品外观质量存问题。其种一款商标为“欧德贝尔”的泰迪熊造型玩具,其甲醛含量96 . 1mg/kg;超出20mg/kg的限值,超标近5倍。

毛绒玩具燃烧性能测试主要涉及的危险类型是烧伤危险。本次比较试验对30款样品的燃烧性能、特定元素的迁移、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含量等都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令人满意。

大多不合格玩具

仍然在售

6月30日,记者在济南多家商场和超市看到,省消协发布的30种毛绒玩具中不合格玩具仍然在正常销售。

在济南大润发历下店,孺子牛牌的一款蒙奇奇卡通按摩捶已经开裂,却依然待在货架上。“欧迪”牌小猪玩具和安于兔毛绒玩具也在正常销售。在沃尔玛泉城路店,一款小浣熊玩具已有明显开裂。“澳捷尔”牌的坐式Hallo Kitty露出了里面的聚酯纤维填充物,还有“雅皮士”的大号布艺娃娃、“MeToo”的宝贝虎、上海“沃曼士”的太阳花和“琳舒美”的太阳花靠垫等被检不合格产品依然在货架上。

销售人员也建议说:“这些毛绒玩具最好给大一些的孩子玩儿。小孩子容易抠碎玩具,把填充物当做吃的放入口中。”

另外,在万达广场和银座地下超市,司马光牌小鸭子上的装饰性瓢虫在报告中有易脱落的结论。记者在货架上果然看到有的小鸭子上的瓢虫已经脱落。

问题玩具易诱发多种疾病

本报济南6月30日讯(记者韩适南) 毛绒玩具一直以来深受广大儿童喜爱,有的儿童甚至吃饭睡觉都将其捧在身上,爱不释手。作为儿童直接接触类产品,其安全卫生质量显得尤为重要。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一些“问题”玩具引发的儿童肌肤过敏、瘙痒及呼吸道疾病等情况时有发生。

在此前的一次通报中,省质监局发布了部分儿童玩具购检报告。该次购检的样品分别来自临沂儿童玩具批发市场、大润发超市、青岛佳世客商场、日照北京华联超市和亚马逊中国网站,包括童车、毛绒玩具、积木等多个品种,共15个,产地都是山东。

在对毛绒玩具的检测中,漂亮的玩具丝带也发现了问题,丝带中铅含量超标,较标准限量高出七倍多,孩子啃咬玩具时,金属物质进入体内后造成铅中毒。

而甲醛更是一种化工原料,是一种无色的具有刺激性气味的一种物质,现在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义为致癌物质。

金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说,“儿童玩具为什么会含有甲醛,在制作儿童玩具的时候,他们添加其他的塑料,或者再回收利用,通过儿童玩具重新打碎再黏合,需要添加一些黏合剂,而这些黏合剂一般是尿醛树脂胶,主要是甲醛和尿素合成,这种胶的黏合性比较强,而且价格比较便宜。”

该工程师说:“如果幼儿用口去咬玩具的话,对孩子消化系统有一定危害;如果在卧室里面释放,会对儿童的呼吸道产生一定的危害,最典型的就是得哮喘。”

一项实验发现,一个10平方米左右的室内,根据放玩具之前和放玩具之后两个甲醛数值进行测定,放玩具之前甲醛测定含量是0 . 06毫克每立方米,在放玩具之后室内甲醛含量是0 . 10毫克每立方米,达到了国家标准的临界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沃曼 肌肤过敏 蒙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