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儿童玩具厂:甲醛超标严重危害健康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国家玩具安全规范要求,所有玩具的制作材料应该清洁干净,无污染。随后,记者将这些玩具送到了济南市金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做一个甲醛对比实验,来验证这些玩具是否含有甲醛。

原标题:儿童玩具多用废旧塑料制作 甲醛超标危害孩子健康

齐鲁网6月10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国家玩具安全规范要求,所有玩具的制作材料应该清洁干净,无污染。可是有媒体在调查中却发现,很多玩具的原料都是废旧塑料。在一家垃圾回收站里,堆满了商家回收来的矿泉水瓶、洗发水瓶、密封胶瓶,甚至还有国家明令禁止回收利用的医疗垃圾。而这些塑料垃圾会经过商家在脏乱差的条件下,简单过滤切碎做成二料,继续销售给不法厂商制作儿童玩具。

在一家玩具生产厂内,记者随意拿起一样制作好的玩具,都可以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一位带着口罩的工人介绍说,这种刺鼻的味道就是甲醛。

记者:“这是什么味?”

工人:“都是甲醛味。”

甲醛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性物质,在废旧塑料回收多次利用过程中,为了牢固,商家普遍会加入一定的粘合剂,而这时,甲醛便注入了玩具中。调查过程中,许多厂商都声称,这里的玩具都是不合格的再生塑料制成,甚至存在医疗垃圾。

厂商:“刚才那个汽车最起码用二十次了,这种用垃圾的,全是烂料,用医疗垃圾来做的。“

同样,在济南的这家儿童玩具市场内,记者同样在部分玩具上闻到了一股刺鼻的气味。

面对质疑,所有的商家都保证自己家的玩具绝对合格,不含甲醛。

商家:“不会,因为我们都是卖给孩子的,孩子出了问题,我们也承担不起。”

事情真的像商家承诺的那样吗?为了验证这个说法,记者随机购买了几样玩具。

记者随意拿起一样玩具来,发现没有标明生产厂家还有3C质量认证等信息,而且随机拿起一样玩具来闻一下,有一股非常大的味道。

随后,记者将这些玩具送到了济南市金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做一个甲醛对比实验,来验证这些玩具是否含有甲醛。

金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实验人员:“为了检测玩具是否会对空气中甲醛含量产生影响,我们先在一个密闭的环境中做甲醛采样。”

在一间约十平方米的实验室内,实验人员首先针对室内空气中甲醛含量进行了一次检测。

金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实验人员:“这瓶是我们没有放入玩具之前的甲醛采样样品。”

经过二十分钟的采集,第一次没有放入玩具的室内采样完成,随后,实验人员将记者买来的四种玩具放置在屋内。

金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实验人员:“我们现在把玩具拆开,静置在室内十二个小时,明天早晨,我们再来检测一下甲醛的含量。”

玩具是孩子们经常接触的东西,也是孩子最喜欢的礼物,可是许多无良商家竟然将废旧塑料甚至医疗垃圾重复利用制作玩具,孩子们玩玩具有的时候不只是闻、摸,还会含在嘴里,如果这里面含有大量甲醛的话,将严重危害孩子的健康。那么,记者在济南市场上买到的玩具究竟会不会含有甲醛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致畸性 甲醛超标 甲醛含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