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荣城铁年底通车 环渤海高铁将实现3小时进京


来源:胶东在线

青荣城铁正线全长299公里,设计行车速度为250公里/小时,建成后青烟威一小时互通。2014年1月16日,青荣城际铁路轨道已从莱西向烟台和青岛两个方向进行铺轨,完成里程16公里;2014年计划投资63亿元。

原标题:青荣城铁年底通车 未来还有两条高铁通联烟台

青荣城铁正线全长299公里,设计行车速度为250公里/小时,建成后青烟威一小时互通。在27日召开的“全市综合立体交通建设工作座谈会”上,青荣城铁被屡次提及。烟台市铁路建设管理局负责人表示,青荣城际铁路轨道已从莱西向烟台和青岛两个方向进行铺轨,将于年底前通车。此外,潍莱高铁、环渤海高铁、中韩铁路轮渡和渤海海峡跨海通道等重大交通规划的实施,都将是烟台构建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青荣城际铁路年底通车

截至目前,青荣城际铁路全线开工里程307公里、占设计的88.5%。其中,烟台市开工168公里、占设计的91%。

据烟台市铁路建设管理局负责人介绍,青荣城际铁路全线路基完成92%,烟台完成96%。全线桥梁完成86.4%,烟台完成88%。全线隧道已贯通29座,未贯通1座(蓁山隧道),预计4月20日前贯通。

2014年1月16日,青荣城际铁路轨道已从莱西向烟台和青岛两个方向进行铺轨,完成里程16公里;2014年计划投资63亿元。

建设中的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因其承运动车备受市民关注。去年底,城铁全线13个新建车站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今年下半年,所有工程完成预定任务后,铁路部门将对城铁进行联调联试。在确认线路稳定性和安全性的情况下,今年底城铁将争取开通运营。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青烟威荣城际铁路设计最高时速为250公里,作为一条纯客运线路,它不仅将接纳沿途所有动车组的运行任务,同时还将兼顾普通客运列车运行的需求。”

环渤海高铁或实现3小时进京

为了更好地解决环渤海城市的快速通行问题,山东省开始酝酿环渤海高速铁路线路计划,烟台市正在组织相关调研工作。

环渤海高铁线路计划起自德州,终点在胶东半岛。和城际铁路不同,高铁的运行时速更快,一般采用300公里/小时以上速度标准,实现350公里/小时的运行速度。

环渤海高铁设计时速200—250公里,与德龙烟铁路方向大致相同。连接烟台和德州的德龙烟铁路线路全长588公里,对照这一里程,环渤海高铁兴建后,烟台到德州约2小时40分钟(按时速200公里测算),目前德州到北京的高铁运行时间为1个多小时,两段旅行时间相加,烟台市民借由环渤海高铁前往北京的旅行时间约为3个多小时,比目前15个小时的运行时间整整提速12个小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城铁 通车 铁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