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蓁山隧道10月贯通 青烟威荣城铁2014年底通车


来源:水母网

(YMG记者李少鹏 初阳摄影报道)至今,青烟威荣城际高铁开工已经历了3年时间,各项重要工程进展顺利。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全线设车站15个,其中,烟台市境内有7个车站,站点总数居青、烟、威三个地级市之首。

青烟威荣城铁建设

水母网4月24日讯(YMG记者李少鹏初阳摄影报道)  至今,青烟威荣城际高铁开工已经历了3年时间,各项重要工程进展顺利。昨日,记者在青烟威荣城铁各建设工地了解到,“山东第一隧”蓁山隧道有望于10月底贯通;高铁建设的运梁通道———北珠岩特大桥将于9月底完成施工。随着重要节点的稳步推进,预示青烟威荣城际高铁有望在2014年底实现通车。

蓁山隧道预计10月底全线贯通

全长5.5公里的蓁山隧道起点为刘家村,终点在新桥西路肉联加工厂附近,是青烟威荣城铁建设中最长的隧道,即使在整个山东省已建或在建的高铁隧道中也是绝无仅有的。

昨日,记者从芝罘区南郊刘家村向北走3里地,便来到蓁山隧道施工场地。在入口处的工地上,工人们正不停地将挖出的土石运到洞口外。中铁二十局青烟威荣城际铁路二项目部架子四队总工程师史洪福介绍说,蓁山隧道是整条青烟威荣城际高铁的控制工程,隧道工期将直接影响到全线通车时间。

“只要蓁山隧道干不完,青烟威荣高铁就进不了烟台站。”史洪福表示,由于当地地质结构比较特殊,工程需要穿越两个破碎带,涌水、坍塌、掉块等时有出现,不仅施工风险高,进度也受到明显影响。

据介绍,承担隧道工程的架子四队和五队正克服各种困难加速施工,目前整个工程已经进洞过半。“在架子四队负责的1575米隧道施工段内,每天可以挖进3米,现在已经挖通1002米;架子五队则承担3个工作面,每天能挖9米,到10月底整个隧道暗挖部分将全部贯通。”史洪福说。

北珠岩特大桥9月底完成桥梁施工

除蓁山隧道外,北珠岩跨绕城高速公路特大桥也是青烟威荣城际高铁的重要工程,它是整个工程运梁通道的必行之路。整座大桥全长1.09公里,跨越青年南路和绕城高速公路,靠36个墩台将桥身架起。

昨日上9时许,北珠岩大桥桥身的“0号”块模板施工正式进入钢筋捆绑阶段,在大桥20号主墩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用塔吊将0号块模板吊运至桥墩上。中铁二十局青烟威荣城际铁路二项目部架子二队总工程师陆小利告诉记者,20号桥墩是北珠岩跨绕城高速公路特大桥的主墩,施工难度较大,仅这一个桥墩便需要混凝土489方。而这些吊上去的模板将用来对混凝土浇筑进行定型,浇筑完成的0号块重达1250吨。

陆小利介绍说,北珠岩特大桥在城铁直通线铺架主线上,是打通运梁通道的必行之路,按期完工非常重要。目前,铁路建设工程基本上都采取流水作业,预计今年9月底就能完成整个桥梁施工。

在大桥工地现场不远处的东、西珠岩隧道内,工程也在同时加紧进行。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两个隧道均已掘进大半,目前工程队正轮流倒班确保昼夜不停工,预计两隧道将在6月底或7月初全部贯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青烟 山隧道 城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