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中海、鑫苑等物业遭投诉 装修保证金缘何难退


来源:济南日报

“装修保证金收费标准不一,退还也难。律师表示,双方签订协议时,要明确保证金金额、退还具体时间,如物业不遵守,业主可向房管部门投诉,也可依法起诉。

原标题:装修保证金缘何难退还

本报1月15日讯(记者刘阳)“装修保证金收费标准不一,退还也难。”近日,本报接到不少类似投诉。记者调查了解到,退款期限及收费标准一般由物业决定。

迟迟难退扣留理由千差万别

记者采访了解到,业主装修前,物业都会收取保证金,因退费引起的纠纷屡见不鲜。

◆案例①

张女士:鑫苑物业以“拆除空调外机”为由,拒绝退还2000元保证金。

鑫苑物业:为保障小区外观统一,规定空调外机统一安放。负责人要先审批退款手续,会在17日之前退钱。

◆案例②

邱女士:中海物业约定验收合格后,15个工作日内退3000元保证金,“定价比别的小区贵,逾期近两周才拿到钱。”

中海物业:可能因跨行转账造成延误。保证金定价是根据房屋面积。

律师提醒业主需增维权意识

根据相关规定,业主装修前,物业应与其签订协议,列明保证金的收取和退还办法。由于缺乏细则,价格制定及退费时间基本由物业决定。

律师表示,双方签订协议时,要明确保证金金额、退还具体时间,如物业不遵守,业主可向房管部门投诉,也可依法起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物业 退还 装修保证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