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2014春运方案出炉 预计客运总量近6亿人次


来源:齐鲁网

昨天下午,《2014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春节运输工作方案》出炉。在春运期间特别是在年三十等临近春节时期,要保证通村客车的正常运营,根据需求加大班次密度,方便农民工返乡返岗。

原标题:山东2014春运方案出炉 预计客运总量近6亿人次

齐鲁网济南1月7日讯 昨天下午,《2014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春节运输工作方案》出炉。根据《方案》,2014年春运期间,预计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完成客运总量为5.99亿人次,高峰期全省日发送旅客量将达到170万人次。由于今年春节较往年提前,高校在1月中旬集中放假,学生离校与民工返乡客流叠加,使得今年春运客流呈现叠加集中的特点。

《方案》要求,全省各级交通主管部门要加强运输组织调度和管理,减少旅客中转换乘,避免出现旅客滞留现象。要全力以赴保证运输安全,提高应急处置和保障能力。要提高民生服务水平,改善候乘服务、便捷旅客出行。春运期间除急需的抢修工程外,原则上不安排公路施工作业,保障公路、水路的畅通。

预计客运总量近6亿人次 整体运力比较充足

2014年春运期间,预计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完成客运总量为5.99亿人次,其中城市公共交通客流量将达到3.39亿人次;道路、水路完成客运量2.6亿人次,其中道路二级以上客运站和水路发送旅客将达到5450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

预计节前客流量从2014年1月16日起将逐渐增大,高峰期将出现在1月21日、30日。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5日、15日,高峰期全省日发送旅客量将达到170万人次。1月30日和2月5日高速公路通行压力将较大。

运力方面,全省将投放长途客运车辆3.35万辆,其中省、市际线路班车11000辆,客运包车4200辆。因铁路、航空等交通方式的分流作用,以及私家车的普及,整体看运力比较充足。全省水路可投放运力84艘,36656客位,2114车位,基本能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积极开通农民工包车 保证通村客车正常运营

春运期间,交通运输部门要求有条件的二级以上客运站要24小时开放候车室,提供免费开水,并加强食品、饮料等生活必需品储备;要督促客运站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及时发布班车时刻和票源等信息;加快整合现有道路客运互联网售票系统进度,积极推行网络售票、电话订票、客运站联网售票、手机售票等方式,为旅客购票提供多种选择。

在农民工返乡返岗方面,根据农民工返乡返岗出行需求,积极开通农民工包车,积极在客运站(码头)开辟农民工购票和乘车(船)绿色通道,并努力为农民工提供团体票预订、上门售票、流动售票等特色票务服务。在春运期间特别是在年三十等临近春节时期,要保证通村客车的正常运营,根据需求加大班次密度,方便农民工返乡返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人次 客运 方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