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2014年春运预计客运总量将达702.7万人次


来源:胶东在线

王新国:“为缓解节前客流高峰期烟台汽车总站的客流压力,计划在节前临时调整汽车总站部分客运线路至烟台汽车南站始发。水路方面,省际烟连线共投入客滚船21艘,每天可确保单向发送旅客超过2万人次,陆岛运输分别投入船舶各1艘,蓬长航线共投入客(滚)船22艘,确保市民顺利出行。

原标题:烟台2014年春运预计客运总量将达702.7万人次

2014年春运从1月16日开始至2月24日结束,共40天。山东烟台市春运方案26日将正式出台,预计客运总量将达到702.7万人次,同比增长1.6%。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科科长王新国介绍,今年春运客流主要以学生、务工、探亲、旅游群体为主,客流高峰分为民工返乡、学生放假、探亲旅游、务工人员回流、学生返校五个时段:“今年春节在1月31号,预计春运开始之前学生已基本走完,进入春运之后主要为务工人员返乡;学生流、务工流集中叠加现象较往年会有所缓解。节后学生流、探亲流和务工流较为分散,运输压力相对较小。预计客流高峰出现在1月23号到1月30号和2月14号、2月15号。”

春运期间,全市每天将投放客运班车3100多部、客滚船46艘。王新国:“为缓解节前客流高峰期烟台汽车总站的客流压力,计划在节前临时调整汽车总站部分客运线路至烟台汽车南站始发。烟台市区公交企业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调整部分线路首、末班车发车时间及班次间隔。水路方面,省际烟连线共投入客滚船21艘,每天可确保单向发送旅客超过2万人次,陆岛运输分别投入船舶各1艘,蓬长航线共投入客(滚)船22艘,确保市民顺利出行。”

为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春运前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对所有参加春运的从业人员,进行一次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操作技能等方面的教育培训,严禁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争道抢行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王新国:“对所有参运车、船进行一次专项检查,保障营运车、船处于良好的安全技术状态;充分发挥车辆GPS及行车记录仪、船舶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的作用,加强对车辆、客滚船的全过程监控。严格执行冰、雪、雾等恶劣天气客运车辆管理规定,提前做好车辆防冻准备工作;加强客滚运输管理,严格执行客(滚)船抗风等级制度,在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个航次时间内航区风力达7级及以上时,港口经营人不得允许旅客、车辆上船;加强对旅客行包“三品”的检查,确保对旅客行包和捎带货物100%进行安检。”(完)

相关新闻:

标签:春运 客运总量 客运线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