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年春运预计1月16日开始 滨州市将启动客运春检


来源:鲁北晚报

原标题:2014年春运预计1月16日开始 滨州市将启动客运春检 12月25日,记者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预计我市将从2014年1月16日开始进入2014年春运,近日我市下发了2014年春检及年审工作

原标题:2014年春运预计1月16日开始 滨州市将启动客运春检

12月25日,记者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预计我市将从2014年1月16日开始进入2014年春运,近日我市下发了2014年春检及年审工作的通知,将从1月4日起正式启动对春运车辆的安全检查。

记者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客运科了解到,根据往年惯例,我市每年的春运时间为春节前15天至春节后25天左右。预计2014年春运将从1月16日开始,至2月24日左右结束。根据我市2014年春检及年审工作的通知,我市春检工作统一安排为2014年1月4日至1月15日。

期间,全市所有参加春节运输的道路客运(含公交、出租、包车客运)、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均需进行春检,具体内容包括营运证牌、技术档案(含车辆技术等级评定、二级维护、客车级型等)、车辆结构及尺寸变动、标志标识、安全设施、从业人员的从业资格证件、安全责任书签订、GPS行驶记录仪安装使用及承运人责任险投保等情况。所有参加春运的班线客运车辆(含旅游包车、城际公交)一律上线检测。

同时,市直班线客车、旅游包车,各县区县内班线客运将结合此次春检与车辆年审、二级维护一并进行;各县(区)客运公司县际以上班线客车、旅游包车及驻县滨州交运集团分公司县际以上班线客车、旅游包车待春运结束后另行安排车辆年审;城际公交结合此次春检,统一办理车辆营运手续;今年5月1日前配发道路运输证的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结合年初首次二级维护一并进行车辆年审,5月1日以后配发道路运输证的按办证日期审验。

此次春检合格的车辆,市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将给予发放《2014春节道路客运证》,准许其参加春运。

记者崔畅 通讯员梁本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客运 月16日开始 年春运预计1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