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高新区备战“新三板” 460家企业翘首期盼


来源:凤凰网山东

12月14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对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作出部署,股份转让系统将扩容至全国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备受关注的“新三板” 扩容

12月14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对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作出部署,股份转让系统将扩容至全国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备受关注的“新三板” 扩容终于落地。

“新三板”是国家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决定》的出台标志着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对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促进国民经济健康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外,《决定》还明确了“转板”机制,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公司,达到股票上市条件的,可以直接向证券交易所申请上市交易。中国版“纳斯达克”将走向健全。

《决定》中还明确,“新三板”的定位主要是为创新型、创业型和成长型中小微企业发展服务。境内符合条件的股份公司均可通过主办券商申请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开转让股份、进行股权融资、债权融资、资产重组等。此外,“新三板”挂牌门槛也很低,企业可以尚未盈利,但须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所披露的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完整。

2006年,国家在北京中关村推出“新三板”首个试点。作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批国家级高新区之一。2007年,济南高新区就已经申请试点,成为最早的申请试点园区之一。为了更好地与资本市场对接,多年来济南高新区广积“粮草”,厉兵秣马,从多方面做好“新三板”扩容的各项工作。截至目前,济南高新区有81家企业与券商签订了合作协议,正在进行前期的股改工作;已完成内核改制企业总数达到28家;有10家企业上报股转系统预审材料并收到反馈信息,有望完成第一批挂牌。

目前高新区已经对区内销售收入1000万元以上的科技型企业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对3—5年内基本具备上市条件的460余家重点资源企业分类排队,建立了上市梯队制度。同时,对启动“新三板”上市工作的企业最高给予300万资金扶持,其中200万税收返还,对企业完成股改的给予30万元,通过内核的企业再给60万元,企业到“新三板”挂牌给予10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企业 新三板 高新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