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山东省脐血库面向全市征集恶性血液病患儿


来源:威海新闻网

今日起,山东省脐血库发起的“火种工程”威海站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现面向全市征集恶性白血病患儿。届时,山东省脐血库将通过免费帮其配型并提供一份配型相合的脐带血等方式,对患儿进行援助。

原标题:山东省脐血库现面向全市征集恶性血液病患儿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李晓静)今日起,山东省脐血库发起的“火种工程”威海站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现面向全市征集恶性白血病患儿。届时,山东省脐血库将通过免费帮其配型并提供一份配型相合的脐带血等方式,对患儿进行援助。

据资料显示,我国每年新增白血病患儿约有5万人,白血病等恶性血液病在小儿恶性肿瘤性疾病中占首位。目前,我国治疗白血病的方法主要有化学疗法、干细胞移植及中医药疗法。其中化学疗法是治病首选,但化学疗法在杀伤肿瘤细胞的同时,也会破坏人体的正常细胞,引起其他不良反应,中医药疗法效果比较缓慢,干细胞移植配型难、费用昂贵。

据相关专家介绍,非血缘关系的人类白细胞抗原完全匹配的可能性只有十万甚至几十万分之一,目前国内每年有4至6万新增白血病患者的临床实际需求缺口,无法进行移植的主要原因是找不到配型合适的造血干细胞。另外,干细胞配型、移植的总费用大概在20万元左右,虽然大部分移植费用可以通过医保、新农合等报销,其他费用须由患者自己承担,高额的费用挡住了患儿的救命路。

“脐血中含有大量干细胞,可代替骨髓进行干细胞移植,对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疾病有非常良好的效果。”山东省脐血库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脐血是一份生命的备份,孩子一旦面临恶性血液系统疾病、免疫系统疾病时,就可以通过脐带血里的造血干细胞移植,给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山东省脐血库是经国家卫生部批准、验收合格的7家脐血库之一,也是山东省惟一合法的脐带血保存机构及国际骨髓登记组织成员。

“火种工程”是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所属的山东省脐血库主办,2013年计划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专门针对恶性血液病患儿家庭的一项援助活动。活动采取免费为恶性血液病患儿配型并提供一份配型相合的脐带血、给予现金援助等方式,帮助身处困境的家庭。此次救助的对象为确诊患有恶性血液病、家庭贫困、主治医生建议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能优先接受省内医院进行移植手术,年龄在14岁以下的孩子。山东省脐血库将通过派专业人员对孩子的病例等相关材料进行审查通过后,免费为其寻找配型相合的脐带血供患者移植使用,并免除HLA分型(高分)及植入检测费用。

即日起,凡是符合“火种工程”救助条件的恶性血液病患儿家长,都可以拨打电话18663127922寻求帮助。经过审核后,山东省脐血库将给予救助。同时,活动主办方也希望越来越多具备能力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够重视恶性病威胁,共同参与到关爱白血病患儿的活动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血库 恶性血液病 配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