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烟威荣城铁建设顺利 建成烟台到青岛仅需1小时


来源:胶东在线  

青烟威荣城际铁路作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是胶东半岛城市群的重要铁路客运通道,目前,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烟台段建设进展顺利。蓁山隧道全长5.5公里,起点为芝罘区刘家村,终点在新桥西路肉联加工厂附近,是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建设中最长的隧道。

原标题: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烟台段建设进展顺利

胶东在线消息 青烟威荣城际铁路作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是胶东半岛城市群的重要铁路客运通道,目前,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烟台段建设进展顺利。

记者在被誉为“山东高铁第一隧”的青烟威荣城际铁路蓁山隧道南进口施工现场,看到大型水泥搅拌车不停地向隧道里运送水泥,做隧道内的二次衬砌施工,工人们正将挖出的土石等运到洞外,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蓁山隧道全长5.5公里,起点为芝罘区刘家村,终点在新桥西路肉联加工厂附近,是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建设中最长的隧道。中铁二十局青烟威荣城际铁路二项目部架子四队队长白江涛告诉记者,作为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烟台段的一个重要节点,施工单位正倒排工期,力争在预定工期完成建设任务,目前按1.2倍来配备施工人员以及施工机械,前面的掌子面开挖以及后面的仰拱二衬,组织平行流水作业。

截至目前,由架子四队负责的1471米隧道施工段,已经挖通1213米,预计11月底,架子四队负责的隧道暗挖工程将全部完成。白江涛介绍说,目前岩层的结构还是比较稳定,每天可以保证3-5米的进尺,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的话,预计11月底就能与斜井贯通,贯通以后开始施做水沟、电缆沟,预计明年2月份就开始进行洞内铺轨作业。

在蓁山隧道南侧的付家村大桥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忙而有序。中铁二十局青烟威荣城际铁路二项目部架子四队总工程师史洪福介绍说,付家村大桥全长1641.28米,由51匹箱梁组成,横跨魁玉路、付家村和刘家村。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付家村大桥已完成桩基487根,剩余22根,承台剩余12个,预计11月底完成,预计明年1月份开始架梁,3月底架设完成。付家村(大桥)架梁完成以后,就标志着青烟直通线在烟台范围内的桥梁下部工程结束。

青烟威荣城际铁路是山东省内第一条区域性城际高速铁路,竣工后,烟台到青岛的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三个多小时缩短为1小时,烟台到威海的旅行时间将由目前的一个多小时缩短为约30分钟,烟青威三地真正实现“同城效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城际铁路 青烟 铁路客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