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8月17市大气质量排名:威海蓝天白云天数最多


来源:威海晚报

山东省环保厅9月10日发布8月份全省大气环境质量17城市排名,“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最多的城市是威海,为31天。从大气中各项污染物浓度来看,8月份,威海空气中PM2.5、PM10以及二氧化氮等各类污染物浓度在全省最低。

原标题:8月威海全是"蓝天白云" 污染物浓度全省最低

山东省环保厅9月10日发布8月份全省大气环境质量17城市排名,“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最多的城市是威海,为31天。此外,威海的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二氧化氮等各类污染物也保持较低浓度。

据了解,今年起,山东省每月公布17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大家可以了解到各地“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的天数,同时了解包括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各类大气污染指标浓度。其中,“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是我省独创的用于评价空气环境质量的描述性指标,用其天数的增减来指代空气环境质量的变化。

山东省环保厅9月10日公布了8月份全省17地市环境空气质量数据。数据显示,8月份,“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最多的城市是威海,为31天。

从大气中各项污染物浓度来看,8月份,威海空气中PM2.5、PM10以及二氧化氮等各类污染物浓度在全省最低。

据了解,威海环境空气质量多项指标之所以在全省名列前茅,除了威海地处沿海的先天优势外,还与各相关部门、单位加大扬尘污染防治、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等各项治污工作有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蓝天白云 威海 质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