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月山东"蓝天白云"天数排名 日照仍居第四位


来源:日照新闻网

记者昨日从山东省环保厅获悉,8月份17城市大气环境质量排名新鲜出炉,8月的31天里,威海看见“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的天数达到31天,位居全省第一,烟台、青岛、日照3城市依次排名第二、第三、第四。8月份,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为15μg/m3,最差的城市是淄博,为45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威海,为28.6%,恶化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淄博,为-50.0%。

本网讯 记者昨日从山东省环保厅获悉,8月份17城市大气环境质量排名新鲜出炉,8月的31天里,威海看见“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的天数达到31天,位居全省第一,烟台、青岛、日照3城市依次排名第二、第三、第四。从大气中各项污染物浓度来看,8月份,日照市区空气中PM2.5和二氧化硫的浓度均居全省第三位,PM10的浓度排名全省第四位,二氧化氮浓度仅次于威海,居全省第二位。

一、“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能见度≥10公里)

8月份,“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最多的城市是威海,为31天,最少的城市是聊城,为9天。

二、细颗粒物(PM2.5)

8月份,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为37μg/m3,最差的城市是德州,为86μg/m3。

三、可吸入颗粒物(PM10)

8月份,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为63μg/m3,最差的城市是聊城,为154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济宁,为22%,恶化幅度最大的城市是东营,为-56.8%。

四、二氧化硫(SO2)

8月份,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城市是烟台,为14μg/m3,最差的城市是淄博,为106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莱芜,为27.3%,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城市是临沂,为-70.0%。

五、二氧化氮(NO2)

8月份,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为15μg/m3,最差的城市是淄博,为45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威海,为28.6%,恶化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淄博,为-5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蓝天白云 天数 日照仍居第四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