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启动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 区域产业转移转型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报道,德州市将南北对接融入京津冀和省会济南,努力打造山东对接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桥头堡。最近山东朗诺公司研发的首批原料药在齐河中试基地投产,企业产品实现了济南研发、齐河生产。

原标题:德州启动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 区域产业转移转型

齐鲁网10月11日讯(山东台 王红岩 德州台 赵凤洁) 德州市昨天全面启动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正式出台《关于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努力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等五项具体实施意见,明确将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作为发展目标,并从工业转型、干部导向和纪律规矩等方面保障示范区的建设,走一条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实现新发展的新路子。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报道,德州市将南北对接融入京津冀和省会济南,努力打造山东对接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桥头堡。

日前,庆云天宇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的再生胶生产线正式投产,废旧轮胎在这里通过再处理成为可再次利用的工业橡胶。这家可再生利用的工业企业,两年前厂址还在天津的武清区。天宇橡胶制品有限公司经理张玉说:

“根据武清区的整体规划,把以前的工业区,现在规划为住宅区。再一个来说,根据工厂体量要扩大这一块,所以说我们经过认真的调查,最后选址在庆云。”

京津冀产业转移不仅是简单的转出和承接,更需要培育产业的优质土壤。橡胶产业是庆云的优势产业,华泰橡胶是全国轮胎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基地,中丁乡的橡胶销售网络遍布全国。这些优势对于天宇橡塑在原材料供应、技术互补方面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山东省“一圈一带”等区域发展战略的加速实施,正让德州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齐河县制定实施了英才计划,先后与山东大学、济南大学等高等院校签订合作协议,面向省会的高新技术产业建立联合实验室、研发中心、中试基地。

最近山东朗诺公司研发的首批原料药在齐河中试基地投产,企业产品实现了济南研发、齐河生产。山东朗诺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华介绍:“项目建成以后,为总部的研发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支持。目前,总部研发项目的中试的工艺验证均在齐河完成,这在国内的研发企业当中是为数不多的。”

今年,德州市将围绕区域内资源开发、产业融合、环境治理、重要基础设施配套等,培育一批跨区域土地、资金、人才要素等重大事项,健全完善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机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协同发展 示范区建设 产业融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