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批“中国森林氧吧”榜单公布 淄博一景区上榜


来源:齐鲁网

日前,记者从2015中国森林旅游节上获悉,10月10日下午,37个列入首批“中国森林氧吧”榜单的国家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和自然保护区在湖北武汉亮相。

原标题:首批“中国森林氧吧”榜单公布 淄博一景区上榜

淄博齐鲁网10月12日讯(记者 孙凯旋 通讯员 曹钢)日前,记者从2015中国森林旅游节上获悉,10月10日下午,37个列入首批“中国森林氧吧”榜单的国家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和自然保护区在湖北武汉亮相。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为淄博市原山国家森林公园等上榜单位授牌。

据了解,我国目前共有791个国家级森林公园,茂密的森林植被、有益人类身心健康的植物精气、高浓度的负氧离子和清新的空气,使这些森林公园成为一个个天然的氧吧,森林、山水、生态、人文之美,成为人们养生保健、旅游休闲的理想之地。

原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原山、瑚山、望鲁山、岳阳山四大山系组成的崇山峻岭之中,东西跨度30公里,南北跨度23公里,总面积2864.5公顷,森林覆盖率94.4%,是淄博南部山区不可或缺的一道天然生态屏障。原山林相齐整,浓荫蔽日,季相变化绚丽多彩,拥有植物104科,374属,730种。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为动物的栖息繁衍提供了家园,有野生动物13纲,540目,230科,1184种。据相关机构监测,景区负氧离子平均浓度为700/cm?以上。PM2.5等空气颗粒物含量均为国家一级标准,空气中平均细菌含量小于200个/m?,是名副其实的“森林氧吧”。原山不仅受到了省内外游客的青睐,也是淄博居民休闲健身的重要场所,有着“淄博后花园”的美誉。

据悉,山东省共有泰山、徂徕山、原山等三个国家级森林公园获此殊荣,同时,原山国家森林公园也成为淄博市唯一一家入围单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森林氧吧 景区 榜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