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841个工程实名管理 临沂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生产


来源:琅琊网

原标题:1841个工程实名管理 临沂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生产 琅琊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周成刚 通讯员 淑琴 胡雪) 自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实行安全生产岗位管理实名制以来,我市各部门狠抓安全生产,强化安

原标题:1841个工程实名管理 临沂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生产

琅琊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周成刚 通讯员 淑琴 胡雪) 自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实行安全生产岗位管理实名制以来,我市各部门狠抓安全生产,强化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2日,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我市住建部门深化建筑施工安全监督制度和建筑施工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打非治违”等活动,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截至目前,全市在建工程项目1841个,单体工程5637个,建筑面积3236万平方米,安全岗位管理全部实行了实名制。

在安全生产岗位管理上,我市住建部门要求所有限额以上新建工程开工前,必须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办理安全报监,每一个在建工程均有责任监督小组或责任监督员进行监督管理,安全监督责任落实到位,初步建立起了纵到底、横到边的安全监督管理网络。加快对“临沂市建设安全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系统”的升级改造,将安全生产管理实名制纳入到管理系统中,届时每一个工程项目、相关企业负责人、监理单位负责人、监督机构、责任监督小组或责任监督员将形成一一对应的关系,从而有效杜绝挂名不在岗、顶岗、代岗、重岗、串岗和无证、假证、过期证、专业不对口证滥用等现象。

明确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为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项目负责人作为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企业分管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和安全管理机构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直接责任人。各部门、责任人层层分解量化,责任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实行建筑市场和施工现场联动制度,施工安全监管人员根据建筑市场信息网上储备的信息,到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再将检查采集的信息反馈到建筑市场信息网上,如此从市场到现场,再从现场到市场,来回对接,把施工现场实名制管理和建筑市场信息化建设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安全生产 工程 临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