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临沂兰山支行多措并举提高业务管理水平


来源:中国山东网

原标题:工商银行临沂兰山支行多措并举提高业务运营风险管理水平 近日,工商银行临沂兰山支行为有效开展“业务运营风险治理活动”,每日晨会通报“风险事件”,分析发生原因,制定防范措施,降低屡查屡犯事件,提

原标题:工商银行临沂兰山支行多措并举提高业务运营风险管理水平

近日,工商银行临沂兰山支行为有效开展“业务运营风险治理活动”,每日晨会通报“风险事件”,分析发生原因,制定防范措施,降低屡查屡犯事件,提升了业务运营风险管理水平,提高了案件防范能力。

一、提高合规意识。增强员工自我风险防范和合规操作意识,严格防控“简化操作流程”、“规避反交易”等低危高频事件的发生,彻底消除主观故意违规、无视规章制度现象的发生。教育员工只有提高自我行为自律能力,真正形成良好的职业行为规范习惯,自觉远离违规,才能解决屡查屡犯的根源性问题。

二、增强风险意识。在日常业务操作过程中,对于一些司空见惯的小毛病、小差错、小问题一定多加注意防范,“案件防范无小事”,使每人都意识到如不重视,有可能造成大违规、大风险、大问题,甚至酿成案件事故。“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讲的就是这个道理。对日常发生的差错做到及时整改,不重犯,做到防微杜渐,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三、加强业务培训。在日常工作中,于每周夕会前进行业务技能培训,使老员工带动新员工,老员工帮促新员工,一对一地进行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实时通报学习上级行下发的业务文件,以网络大学为平台,跟踪学习新制度新办法新流程。及时传达省行、市行和支行下发的案例分析和风险事件,了解近期多发风险事件环节,以此警示柜员引以为戒。人人签订“屡查屡犯”风险事件专项治理活动承诺书,进一步提高执行制度的自觉性,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规定。

相关新闻:

标签:提高 临沂兰山支行 管理水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