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平阴大交通网促经济发展 半小时交通圈初步形成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平阴大交通网促经济发展 半小时交通圈初步形成 ◆“半小时交通圈”已初步形成,正在建设“两高两国一省一铁”骨架交通网络◆近3000万元改造山水路及危桥,山水水泥企业每年可节约运输费数百万元

原标题:平阴大交通网促经济发展 半小时交通圈初步形成

◆“半小时交通圈”已初步形成,正在建设“两高两国一省一铁”骨架交通网络◆近3000万元改造山水路及危桥,山水水泥企业每年可节约运输费数百万元

近日记者从平阴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以县城为核心已有多条公路呈放射状向周边各镇(街)延伸,“半小时交通圈”已初步形成。同时,一张国、省、县、乡、村五级路相连的大交通网络轮廓也已清晰呈现,为地方经济的高速发展提供了加速保障。

规划是统领整个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龙头。围绕“三年突破平阴”的发展战略,交通运输业在当地经济发展中的先行先导作用已得到公认。“我们正在着手编制平阴县综合交通规划,立足大交通、大发展,以‘两高两国一省一铁’为骨架,‘三纵两横’县乡道为主干,再加上正在建设的网化农村公路,全县将形成高速路、国省道、县乡道干支相连,四通八达,便捷畅通的道路交通网络。”平阴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康庆友告诉记者。

据了解,平阴向来有“三山六滩一平原”的说法,山石资源非常丰富,着名的山水水泥集团便在平阴东部新城工业园区拥有其旗下最大的一家生产水泥的子公司,沙石运输量非常大。另外,元首针织、福胶、民生电器等多家大型企业也扎堆落户,每天千万吨计的原材料和新产品源源不断购进售出,给交通基础设施特别是道路条件提出了很高要求。为保障这些重点项目的外运需求,平阴县交通运输局争取政策,多方筹措资金,先后投资近3000万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山水路及危桥改造工程。

考虑到载重车辆较多,这条城区道路完全按照高速公路的承载标准设计建设。康庆友介绍说,山水路改造完成后,仅山水水泥一家,每年便可节约道路运输资金数百万元。

为适应平阴新型城镇化的推进,平阴县交通运输局投资388万元,完成孝直汇河桥改造,找到了联合国土、水利等部门共建连接新型社区路的新办法。另外,为支持平阴县的旅游经济发展,平阴县交通运输局针对龙岗梦幻乐园项目,投资920万元完成了旅游路建设,使之成为全县首个支持大旅游项目发展的专用路。

随着经济发展和时间推移,农村道路特别是一些县乡主干道近些年来集中进入大修改造时期。平阴县交通运输局实行了“片区管理”模式,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逐步实现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连年在全市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大检查中名列前茅。

据了解,今年以来,平阴县交通运输局先后投资1820万元完成石姜线(孔村至李沟段)、投资1200万元完成演旧线大修改造等项目,一条条畅安舒美的“示范路”受到沿线群众的一致好评。戚加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交通 经济 发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