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六成 蓝黄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新华网

上半年,山东滨州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延续了年初以来平稳较快增长态势,投资规模继续扩大,投资结构积极变化,“黄蓝”两区建设有序推进,大项目带动作用不断增强,民间投资增势强劲。

原标题:滨州半年固定资产投资650亿 蓝黄建设有序推进

上半年,山东滨州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延续了年初以来平稳较快增长态势,投资规模继续扩大,投资结构积极变化,“黄蓝”两区建设有序推进,大项目带动作用不断增强,民间投资增势强劲。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647.5亿元,同比增长20.8%。

重点项目开工良好

省重点建设项目。2013年,滨州市共争取省重点建设项目6个,总投资5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4亿元,1-6月份完成投资10.9亿元,1—6月份累计到位资金12.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6.5%。

市重点建设项目。滨州市57个市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48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3.1亿元。1-6月份完成投资80.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6.3%。

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达六成以上

上半年,全市计划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445个,比上年同期增加13个,投资完成372.1亿元,增长23.7%,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64.2%,提高3.3个百分点,其中计划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20个,投资完成137.8亿元,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21.3%。化工、玉米深加工、热电联产等亿元以上大项目的建设,对我市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的完成,发挥了巨大的引领和拉动作用。

工业项目投资持续增长,稳占半壁江山

工业经济增长是经济增长的核心力量。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工业项目投资,投资结构不断得到优化。上半年,我市在建工业项目498个,完成投资385.2亿元,同比增长27.9%。工业项目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的59.5%,占比同比提高4.9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完成投资367.3亿元,增长30.8%;采矿业完成投资0.3亿元,下降84.5%;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完成17.6亿元,下降4.8%。

上半年,工业技改投资完成239.6亿元,增长36.2%,占工业投资的37.0%,比上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

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快速增长,占比提高

上半年,高新技术产业完成投资169.9亿元,增长75.8%,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26.2%,同比提高8.7个百分点。

文化产业投资得到加强

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繁荣文化市场的战略任务,积极吸收社会资本进入文化产业领域,文化产业投资规模持续扩大。上半年,全市文化产业施工项目77个,占全部施工项目的7.5%。文化产业投资41.8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的6.5%。其中:游览景区管理、超级市场零售、公园管理、绿化管理和文艺创作与表演业投资较大,占全部文化产业投资的47.0%。

投资增长内生力量不断增强,民间投资引领作用凸显

随着国家对民间投资支持政策的不断细化和落实,滨州市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发展的政策效应也进一步显现,投资由政府推动型向民间自主型的转变逐步加快。上半年,全市民间投资完成59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4%,占全市投资的91.5%,比上年同期提高0.1个百分点。

基础设施投资科学合理

政府逐步加大对风电、热电联产、公路改扩建工程、天然气管道工程等关系国计民生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扶持力度,确保城市基础设施与经济发展相适应。上半年,基础设施完成投资80.0亿元,同比增长25.3%。其中,道路运输业投资16.0亿元,增长0.3%;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投资11.9亿元,增长近三倍;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17.6亿元,增长14.3%。

相关新闻:

[专题] “黄三角”——打造生态经济的璀璨明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固定资产投资 黄蓝 投资增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