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安丘三页饼:薄如纸 焦柔相济 清香可口


来源:凤凰山东

安丘三页饼三页饼最早是安丘景芝传统名吃。相传昔日到景芝贩酒的客商络绎不绝,常在镇内饮酒用饭,当地居民便做起了卖饼生意。相传昔日到景芝贩酒的客商络绎不绝,常在镇内饮酒用饭,当地居民便做起了卖饼生意。

三页饼最早是安丘景芝传统名吃,于300年前伴随着景芝酒的兴盛应运而生,现已遍布全县。

相传昔日到景芝贩酒的客商络绎不绝,常在镇内饮酒用饭,当地居民便做起了卖饼生意。为调众口,工艺渐进,最后形成了三页如一,每页薄如纸,软如稠,焦柔相济,清香可口,一抖三开的三页饼,成为具有独特风味的食品,为“三产灵芝真宝地”酒美饭香驰名,起了配独为偶的作用。

近年来,景芝三页饼走出景芝地方,走遍齐鲁大地,成为山东市井餐桌的美食和城乡馈赠亲朋的佳品。1987年,景芝三页饼获省优产品称号;其后,再获第十一届国际风筝会博览会金奖,第十二届国际风筝会参展荣誉奖;现已被列入《山东名吃大全》和《山东风物志》。

三页饼是以精面粉、豆油和食盐为原料。百斤精面粉配细盐3斤,兑水7斤。先将精面粉用湿盐水和成油条面状,再撕团擀饼,每张3个面剂儿,每个剂儿8钱左右,擀至碗口大时,三页摞在一起,中间一页两面抹上适量豆油,再擀薄后,置饼鏊上,文火慢烧,边烙边转边翻,随时清除鏊上煳渣,烙至两面金黄,饼花大小、多少基本一致,不带煳花,晾透叠起放好,数日不爆不裂,柔软如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饼花 安丘 景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